关键字

中国民企2021年营收前三:京东9500亿元恒力7323亿元华为6340亿元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3-21 07:26:00

一年一度的胡润富豪榜又公布了!3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度的《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上富豪的身价是按照富豪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计算得出的价值,并非富豪实际持有的资产,所以理性看待,市值是一直变化的,所以富豪的身价波动也很大。

其中,钟睒睒仍然稳坐中国首富的位置,虽然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下跌不少,导致钟睒睒身价“损失”千亿,但是钟睒睒的身价仍然是中国第一。

可以发现,在中国富豪榜前十名当中,有3位富豪来自浙江,除了钟睒睒,另外两位是马云和丁磊,马云的身价已经跌至中国第五,身价为2300亿,主因是阿里巴巴的市值相比高峰期蒸发了3万多亿;丁磊身价2050亿,排名中国第七,是富豪榜中的常客,表现一直很稳定。

马化腾仍然是广东首富,身价达到3300亿元,排名中国第四,腾讯公司是当前中国最大的上市公司,市值几乎已经是阿里的近2倍,一骑绝尘的地位不可撼动,腾讯也是全国最为赚钱的公司,全年利润高达1600多亿,完全是闷声发大财。

浙江、广东的首富都是赫赫有名的企业家,企业影响力也很强,然而江苏首富就显得非常低调。从最新的中国富豪榜信息来看,陈建华、范红卫夫妇以1700亿元的身价成为了江苏新首富,排名富豪榜第11位,而且执掌的企业实力更强。

江苏的超级富豪有: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刘强东、章泽天夫妇,还有苏宁的张近东,均是富豪榜上的常客,其中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连续多年成为江苏首富,也是中国医药界的首富,但是在2022年度的富豪榜前20强中,这些富豪无一入围,陈建华、范红卫夫妇一举成为新的江苏首富。

陈建华、范红卫夫妇执掌的江苏恒力集团,已经超越华为,成为中国第二大民企集团。根据业绩报告显示,恒力集团2021年的营收为7323亿元,原本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三名,排在华为、京东之后,但是华为、京东2021年的营收发生了很大改变。

其中,华为因为芯片供应的问题导致消费者终端营收大幅下跌,华为2021年营收为6340亿,而京东公布的最新业绩显示,京东集团2021年营收规模为9500多亿,所以京东成为了中国第一大民企,恒力集团超过华为成为第二大民营企业。

和华为、京东等企业相比,恒力集团显得十分低调,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原因也很简单,华为、京东的业务与我们生活紧密相关,生活中有华为手机,或者使用京东购物,对消费者来说十分熟悉,但是恒力集团属于制造行业,与大多数人的生活没有直接显而易见的关联。

恒力集团不仅是江苏最大的民营企业,更是苏州民营经济的明星企业,同时也是江苏最大的制造业集团,要知道江苏是全国知名的制造业强省,恒力集团则是江苏制造业的代表企业。

恒力集团是国内涉及石化、炼油、聚酯材料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坐拥全球最大的PTA工厂,在2021《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67位,在《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中,恒力集团成为全球石化和纺织行业第一名。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本,其中制造业的地位更加突出,所以像恒力集团这样的民营制造业巨头越多越好,我国制造业规模已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相信今后我国还会有各行各业更多的制造企业涌现出来,提升中国制造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