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七国集团宣布将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5-09 15:03:00

俄乌战争正在重塑石油运输贸易。俄罗斯石油出口将转向印度、中国等国,在希腊、直布罗陀、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的国际水域上中转,以便将石油转到更大的油轮上,运往亚洲。

1.七国集团宣布将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据新华社报道,七国集团5月8日说,该集团成员承诺逐步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包括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七国集团领导人5月8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视频会议后发表共同声明说,各方将确保上述举措得到及时有序落实,同时确保各国有足够时间寻找替代能源供给。

声明说,七国集团将禁止或阻止向俄罗斯提供其依赖的“关键服务”、加大对俄方个人制裁力度、进一步打击俄罗斯银行业等。

根据声明,七国集团已向乌克兰提供或承诺提供总价值超过240亿美元的额外支持。该集团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在信息、经济和能源安全方面与乌方扩大合作。未来几周,七国集团将同乌克兰政府和国际金融机构讨论乌克兰长期恢复和重建工作的方案。

2.英国宣布价值17亿英镑对俄贸易新制裁

当地时间5月8日,英国宣布价值17亿英镑的对俄贸易新制裁,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对价值14亿英镑的俄罗斯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以及禁止向该国出口每年价值2.5亿英镑的商品。

3.美国将实施新一轮对俄制裁

       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美国白宫5月8日发布的一份情况说明书,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美国将禁止俄罗斯公司和公民使用美国的会计、营销和咨询服务。美国还打算制裁三个俄罗斯国有主要电视台,并对俄罗斯的工业部门实施更多出口管制。新的出口管制将禁止美国向俄罗斯出口发动机和推土机等工业产品。这些制裁预计将于5月9日生效。同时,该制裁方案还新增了包括对2600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官员的签证限制以及对俄罗斯银行高管的制裁,其中包括27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的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