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杭州萧山:15岁少年沉迷网络游戏在多个直播平台打赏80余万元,母亲要送他上“未来警校”戒网瘾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15:35:00

“网瘾少年”花80万打赏主播,母亲哭着来到派出所……

杭州萧山15岁少年沉迷网络游戏在多个直播平台打赏80余万……日前一位15岁少年的母亲向瓜沥派出所求助,希望能为自己的儿子小凯

报名“未来警校”的戒网瘾课程

经了解,小凯用绑定父母银行卡的账号大额、多次打赏多名游戏主播,而粗心的李女士最初还以为是老公生意上的进出账目,后来才发觉事情不对劲。

截至今年4月,小凯已经在多个直播平台累积打赏80万元。

△网络图片

瓜沥派出所民警陈超赶紧安慰情绪激动的李女士,帮助咨询了各平台对未成年人消费的退款流程,同时收集大量的相关证明材料,与各个直播平台沟通对接。

△民警帮助李女士收集相关证明材料

5月18日,李女士和儿子小凯在民警陈超的带领下,来到了“未来警校”。作为校长的民警徐洋,详细介绍了未来警校的“戒网瘾行动”系列公益课程:“其实在帮扶‘网瘾少年’方面,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多方联动、共同努力。”

△李女士和小凯来到“未来警校”

如何帮助青少年走出网络沉迷,科学上网,树立正确的人生奋斗方向?

民警介绍道,首先,是家庭关系重塑。亲子关系不和谐,孩子往往更容易沉迷于虚幻的网络。家长应当与孩子进行平等的沟通交流,确立互信的亲子关系,做好正确引导。其次,是加强情绪管理。父母应当重视孩子的情绪健康问题,帮助孩子通过倾诉、放松等方法调节情绪,锻炼情绪管理能力。最后,拓展兴趣爱好。“网瘾少年”迷恋网络是一种情绪的发泄,所以拓展健康的兴趣爱好,改变发泄情绪的方式,比如做运动、听音乐、做手工等,都可以帮助孩子培养阳光健康的心态。

目前,通过瓜沥派出所民警的积极沟通,小凯打赏主播的钱有60余万元已进入到返还流程,其余退款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潇湘晨报综合萧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