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制造业招工难:月薪三千元还要上夜班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5-20 11:43:00

当前就业压力前所未有,就业难度加剧。很多制造工厂为了吸引年轻人,每年毕业季都要去各大高校招人。

但是只有极少数人签约,还有很多年轻人进入工厂没多久,就放弃了。招工难一直存在,很难解决。

很多制造业日常工作重复,每天大部分时间做相同的事情,因为机器不能停止运转,上夜班是标配。

制造业招不到工人有多方面原因,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工厂工作太枯燥,很容易让他们失去兴趣,大部分年轻人喜欢自由且有挑战性的工作。

加上现在生活成本不断上升,月薪三千元难以应对日常开支。

另一方面,很多家长还存在传统观念,认为接受高等教育后,不能进工厂,就算不考公务员,也要进公司当白领。

随着科技发展,有些工厂已在人工智能前沿,许多装配线已经被机器人取代。重复劳动不断减少,工厂更需要高质量人才。

国家经济中,制造业占有重要地位,是国民经济的骨干和主体,强大的制造业也是国家实力和经济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未来制造业不断创新,为员工提供更有吸引力和挑战性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