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光山县:男子霸占医院病房近三年,被拘留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7-19 15:05:00

2019年9月,方某与光山县某医院发生医疗纠纷,经光山县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医院在责任范围内承担6万余元的赔偿费用。2020年10月,该款项已全部执行到位,方某也在结案证明上签了字。

尽管方某足额获得了赔偿,但其仍以该纠纷为由,长期霸占病房。在此期间,他有时到医院餐厅刷卡就餐,有时自己起锅做饭,偶尔还出门遛弯,像在自己家一样,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医院、医护人员和其他病人不堪其扰,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其被司法拘留前。

2021年9月,医院起诉方某,要求其搬离病房、搬出医院,经光山县法院一审、信阳市中院二审,医院的诉求获得了支持,但方某仍继续霸占病房。2022年3月,经医院申请,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干警向方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方某仍无视生效判决,继续滞留医院。执行干警一直与方某保持沟通,希望其主动履行义务,然而未果。

鉴于方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2022年7月13日上午,在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协助下,光山县法院依法对该案强制执行。9时30分左右,当执行干警、法警及民警赶到病房时,方某还在呼呼大睡。执行干警再次对方某进行了释法明理和思想教育,指出在前期的纠纷已经彻底解决的情况下,其拒绝出院、霸占病房没有依据,系不合法、不合理的行为,但方某仍执迷不悟,不愿出院。为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打击方某的拒执行为,全力保障医院的医疗秩序,光山县法院决定将方某司法拘留15日,并将其个人物品腾空。(全媒体记者 赵红旗)

来源: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