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俄军失守利曼,乌东告急,卡德罗夫呼吁使用低当量核武

  来源:百度    发布时间:2022-10-02 11:27:00

俄军使用低当量核武的呼声起来了!

俄罗斯宣布弃守乌克兰东部重镇利曼,前往更有利的防线。俄国防部说,因为出现被包围的威胁,联军已从红利曼镇(利曼的俄语名称)的聚落撤离。

乌克兰军东部部队发言人称,乌军已包围利曼的俄军,并重夺利曼周围的定居点。他说,利曼本来约有5000至5500名俄军,但很多俄军战死或受伤。

俄军从利曼撤出,导致俄将乌克兰4州纳入版图的后续变得更加复杂,因为利曼正位于顿涅茨克州,几月来一直是俄军在顿州北部的后勤和交通枢纽。乌军重夺利曼,也为进一步深入被俄方并吞的领土铺平道路,将有助乌方持续向卢甘斯克地区挺进。

面对这种局面,普京最鹰派盟友之一、车臣共和国行政长官卡德罗夫1日就呼吁,俄最高层考虑使用低当量核武。

 

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批评俄军指挥官放弃利曼。他说,“在我个人看来,应该采取更严厉的措施,甚至在边境地区宣布戒严,及使用低当量(low-yield)核武器”

卡德罗夫自称是“普京的步兵”,认为利曼失守后,自己必须表达意见。迄今为止,卡德罗夫的呼吁最为急迫且明确。

 

普京日前宣布在俄罗斯启动局部动员,将征召预备役军人入伍,称俄罗斯将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如果俄罗斯领土完整或生存受到威胁,就有可能使用核武器。普京强调,这不是虚张声势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放话,俄罗斯有权在必要时使用核武器。

乌克兰四个州已被俄罗斯吞并,这意味着俄罗斯要用核打击来阻止对这些新吞并“领土”的攻击。

 

如果这些威胁真的升级成现实,首先可能会用较小的战术核武器,比如发射短程的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

日内瓦联合国裁军研究所近年曾发表报告,列出了俄罗斯各地的47个核储存场所,包括12个国家级设施和35个基地设施。

这些设施处都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情报和军事卫星的持续监测之下,甚至商用卫星都可以对它们进行密集监视。

联合国裁军研究所负责人说,俄罗斯已将战略或远程核弹头部署在地面、导弹、轰炸机和潜艇上。

西方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俄军可以发射核导弹的战略轰炸机不寻常地部署在科拉半岛、接近芬兰边境的基地。

武器使用前,需要被运出仓库,相关部门需要被提前告知,俄罗斯要警示其战略核部队。俄军地面部队也会做一些可见的准备工作,比如发放防护设备和指导如何在核环境中行动。这些都会留下蛛丝马迹。

俄罗斯几十年来,一直需要对其核弹头进行严格管理,有着强大的管理系统。

西方确信,不存在隐藏的设施,核武器需要一定的结构性支持,需要训练有素的人员,需要进行维护。你不可能随便找个地方就能做到这些。

 

从技术上讲,从一个武器库里偷偷运出几枚炸弹,有这种可能性,但这样做有风险,可能遭到西方国家先发制人的攻击。也就是说,俄罗斯人永远无法确定,他们的行动不被发现。

不过,从威慑角度说,俄罗斯更希望西方把相关核战准备,看成是一种警告。

这是战争升级的步骤和警示,俄罗斯会希望“被看到,而不是偷偷摸摸自己做”。

如果美国发现俄罗斯计划发动核攻击,会向全世界发出公开警告吗?

针对俄军可能动用核武器,美国务卿布林肯9月30日说:“我们正密切观察,俄罗斯是否确有在考虑动用核武。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他们有相关举动。轻率谈论动用核武器极不负责,我们严肃看待”。

 

如果外界预期俄乌冲突将升级为“洲际核战争”,恐慌将会弥漫全球,不仅在乌克兰恐慌,整个欧洲都会惶惶不可终日。

真正的关键是“核战心理博弈”,这是核武器和其他常规武器在使用上最大的区别。

美国一定会大张旗鼓警告盟国和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印度等大国,目的当然是期望这些国家能向俄罗斯施压,迫使俄罗斯收手,要么众叛亲离,从而分化目前中俄、印俄的良好关系。

美国就是要通过俄罗斯对核武器所动的念头,把普京集团押送到国际道德审判台,让中国、印度等国家都无法支持俄罗斯,造成一个比在并吞乌克兰领土上,更难表态的局面用西方的良心、良知、道德、生存等概念,将俄罗斯彻底逼入死角,寻找机会对俄罗斯最后一击,没有人会伸出援手。

不仅军事上无法替俄罗斯作支撑,用了核武器后的俄罗斯,哪个国家与它做生意,有正常商贸交往,都会被看成是动用核武的帮凶!后核武时代,谁和俄罗斯背靠背,也会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