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朝鲜深夜试射两枚弹道导弹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22-10-10 13:16: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与日本9日指责朝鲜试射两枚弹道导弹。韩媒称,朝鲜此次进行试射的时间与往常不同,因此备受关注。

  韩联社9日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当天1时48分许至1时58分许,朝鲜从江原道文川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约为350千米,射高约为90千米,飞行速度约为5马赫。韩联社注意到,朝鲜此次试射的时间点为朝鲜劳动党成立77周年(10月10日)前一天,这也是朝鲜今年首次选在深夜发射弹道导弹。韩联社称,这是尹锡悦上台以来朝鲜进行的第11次导弹试射。今年以来,朝鲜共试射弹道导弹23次,试射巡航导弹两次。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表示,朝鲜9日试射的两枚导弹都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当局正调查导弹种类,并确定它们是否为潜射弹道导弹。

  韩国总统尹锡悦9日表示,韩方将进一步加强韩美同盟关系以及韩美日三边安全合作,安保没有“适当水平”,只有超常戒备才能维护国家安全。日本防卫副大臣井野俊郎同日则再次鼓吹“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称“将不排除任何选项,从根本上加强防卫力”。

  截至本报发稿,朝鲜未对韩日两国的说法予以评论。不过,朝中社8日援引朝鲜国家航空总局发言人的话称,朝方试射导弹是从美国的直接军事威胁中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的经常而有计划的自卫措施。此外,朝鲜国防省发言人8日针对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再入半岛水域举行军演称,这对地区形势造成“极为严重的负面影响”,军演企图在军事上“虚张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