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党的二十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许其亮任团长、张又侠任副团长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10-17 13:01:00

《解放军报》10月16日报道,10月15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成立会议,推选许其亮为团长,张又侠为副团长,苗华为秘书长。

张又侠主持代表团成立会议。

张又侠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分布和结构情况作了说明,介绍了党中央确定的5名特邀代表的情况,主持推选了代表团领导成员,并围绕讲政治、履好职、守纪律对军队代表出席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求。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在开幕会现场

第一,许其亮任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为张又侠。

据国防部官网显示,许其亮,男,汉族,1950年3月生,山东临朐人,1966年7月入伍,196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空军第五航空学校毕业,大专学历。

许其亮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空军上将军衔。

张又侠,男,汉族,1950年7月生,陕西渭南人,1968年12月入伍,196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军事学院基本系毕业,大专学历。

张又侠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上将军衔。

10月15日,党的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在介绍情况时提到,“全国38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经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2296名代表资格有效。”

第二,十九大召开时,分别成立了“解放军代表团”和“武警代表团”,二十大召开时,成立的代表团是“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

2012年11月,共有38个代表团出席党的十八大,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直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

十九大时,“解放军代表团”和“武警代表团”也是分别成立的。

据中国军网报道,2017年10月17日,中国军网报道,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解放军代表团举行成立大会,推举范长龙为团长,许其亮为副团长,苗华为秘书长。

同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49名武警部队代表举行组团会议。代表们推举朱生岭(时任武警部队政委)为团长,王宁(时任武警部队司令员)为副团长,颜晓东为秘书长。

2017年12月,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调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

上述决定提到,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武警部队建设,按照中央军委规定的建制关系组织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与武警部队各级相应建立任务需求和工作协调机制。

第三,在2022年10月15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成立会议上,许其亮讲话。

许其亮强调,要紧扣大会主题,紧密联系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维护军队代表良好形象,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带好头,在严格落实保密规定上带好头,在严实会风会纪上带好头,充分展现人民军队的新风貌、好样子。”

除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之外,10月15日,全国各省份二十大代表团纷纷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推选了各省份代表团团长、副团长。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央视 解放军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