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赫尔松先撤俄军向后撤俄军开火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11-19 17:12:00

俄军在撤离赫尔松的过程中,个别部队急于跑路,暴露出诸多丑态,有时候士兵甚至敌友不分胡乱开火,全然不顾友军性命。

外媒最近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几名俄军士兵在赫尔松乘坐小船边打边撤,行至河中央时,却突然遭到对岸友军射击。一开始船上的士兵也很诧异,赶紧朝对方挥手试图表明身份。但先过河的人才不管这些,继续向他们开火,船上的士兵只能慌慌张张地躲避。

岸上的俄军士兵突然发难,很可能是担心后面有乌军追上来,所以想要先下手为强。可是像他们这样没搞清楚身份就胡乱开枪,很容易误伤友军。若是因此引发枪战,伤亡将会更大,影响也会更恶劣。

除了痛击友军,俄军在撤离赫尔松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不少离谱的事情。比如,因为俄方撤离工作秩序混乱,最后导致该撤的功臣没撤走,不该撤的动物却撤走一大堆。

特别军事行动开始没多久,俄军就攻占了赫尔松,在这个过程中,肯定少不了当地亲俄人士的帮助。后来,这些人也一直与俄军保持合作。可是等到俄军集体撤退到河对岸的时候,这些人却没能跟他们一起走。最近乌军正在四处搜捕这些俄军“合作者”,有些倒霉的已经被抓走,甚至还被绑在电线杆上。

乌军情报部门高官已经撂下狠话,该机构正在全天候地处理此类问题,“所有为了俄罗斯而背叛乌克兰当局的人都将受到惩罚”。随着被捕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俄军“合作者”的日子也越来越难熬。如果当初俄方在撤离军民和装备的时候把这些人也带走,他们就不必像现在这样每天担惊受怕了。

讽刺的是,那些有功之人没跑掉,赫尔松动物园的动物却被俄军用专车接走了。乌克兰媒体注意到,俄军在撤离赫尔松的过程中,特意开着货车去了一趟动物园,接走了包括浣熊、孔雀、母狼、骆驼在内的多只动物。

这些动物离开赫尔松后会被送往克里米亚的新家,当地动物园老板承诺让他们享受广阔的空间和温暖的阳光。某些俄媒将俄军战时先撤走动物包装成一种“爱心行为”,然后进行舆论宣传,却对赫尔松那些功臣的处境视而不见。

赫尔松这一战,暴露出俄军内部的很多问题,有部队管理方面的,也有战术和情报方面的。这些问题积少成多,如果不能及时改善,很容易在接下来的冬季战斗中拖俄军后腿。

毕竟对俄军来说,整个秋天都没能挽回战场颓势,冬天一到天气变冷,想守住阵地就更难了。特殊天气条件将影响军队前进的步伐,这时候,情报和火炮的重要性将越来越突出。俄军的情报系统表现不佳,弹药消耗也比预想的要快。而乌军既有西方情报支援,又有源源不断的弹药供应,在这两方面占尽优势。

此外,早在俄乌冲突开始前,乌军就在东部地区打了八年多,在这里进行冬季作战对他们的士兵来说并不是新鲜事。西方国家也瞅准时机,陆续释放信号,要对乌军进行新一轮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冬季作战所需的装备。反观俄军,这次不是主场作战,装备和人员也短缺,可能没法像当年那样,在“冬将军”的帮助下大杀四方了。

这个时候,乌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可能不会轻易放慢反攻的脚步,让俄军有休养生息的机会。最近基辅当局正在向扎波罗热地区增派军队,预计年底前将在该地区发动一大波反攻,进而夺回扎波罗热核电站。赫尔松刚丢,下一场大战一触即发,这个冬天,俄军怕是不好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