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英首相苏纳克突访基辅:追加5000万英镑军事援助增强乌克兰地面防空力量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20 13:47:00

刚刚结束在G20上首次国际亮相的英国首相苏纳克,选择在事先并无宣告的前提下突然造访乌克兰首都基辅。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9日,乌克兰基辅,英国首相苏纳克(左)访问当地,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人民视觉 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9日报道,苏纳克当日在基辅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会谈,英国方面当天还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一笔价值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2亿)的军事援助,主要用于增强乌克兰的地面防空力量。

据BBC援引英国首相府方面介绍,此次英国方面提供的防务援助包括125门高射炮、雷达以及专门应对武装无人机的技术设备等。此外英方也表示将加强对乌克兰部队的培训并派遣军医和工程师前往乌克兰以提供支持。

除了举行会谈外,苏纳克还在泽连斯基的陪同下向基辅纪念墙献花,以追思在冲突中逝去的人。                                                            

另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9日报道,就在苏纳克到访的同一天,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西方国家正对泽连斯基感到“厌倦”并推动乌克兰重新回到同俄罗斯的谈判桌上,美国和北约国家不希望开展一场新的世界大战。                                                             

英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000枚地对空导弹、1.2万套防寒用品 

2022-11-10 18:39

据路透社9日报道,在乌克兰军队持续数周向南部城市赫尔松推进后,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Wallace)周三称,英国将在今年冬天加强对乌克兰军队的支持。

英国国防部随后表示,将很快完成向乌克兰军队额外交付1000枚地对空导弹的工作。这些装备包括发射器和导弹,能够击落包括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在内的一些空中目标。

与此同时,华莱士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一起视察了在英国东南部城镇利德针对乌克兰士兵的培训活动,并宣布向乌克兰进一步提供1.2万套极寒天气睡眠用品。

“冬天即将来临,这对双方都是一个重要的挑战,”华莱士说,“所以我们下定决心……给予乌克兰士兵最好的基本技能,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俄罗斯军队没在那么做。”

报道提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周三命令俄军从赫尔松附近的第聂伯河西岸撤出。但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9日称,尽管俄军宣布所谓撤离赫尔松,但实际上俄军并没有离开这座城市。

在绍伊古发布上述命令之前,华莱士还说,乌军在该地区取得的进展是西方继续对乌提供装备和支持如此重要的原因。

他说:“乌克兰仍在该国东部取得进展,缓慢但确定地在逼近南部的赫尔松。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斯托尔滕贝格则说,其他北约盟国也将在冬季的几个月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支持。他周三还在伦敦会见了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讨论了北约对乌克兰提供支持的问题。

报道指出,在苏纳克就任英国首相后,斯托尔滕贝格是首位访问唐宁街首相府的国际组织领导人,此次会晤正值英国政府寻求修订其国防优先事项综合评估报告并考虑削减公共开支之际。

路透社指出,英国是北约的主要出资国,但其公共财政面临压力。英国政府将在11月17日公布的预算案中列出削减开支和增加税收的计划,这将决定到2030年将3%的国民生产总值(GDP)用于军费支出的目标能否实现。华莱士表示,他将继续争取更多的军费支出,以实现英国军队现代化。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