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印第17轮军长级会谈消息公布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2-12-23 11:31:00

中印第17轮军长级会谈消息公布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程是颉】12月22日下午,国防部发布中印第十七轮军长级会谈联合新闻稿称,2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七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在7月17日会谈以来取得进展基础上,以开放和建设性方式就推动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双方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一致认为坦诚深入就尽快解决剩余问题进行讨论,有助于恢复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安全稳定,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在此期间,双方同意维护中印边界西段安全稳定,继续保持密切外交和军事渠道沟通对话,尽早就解决剩余问题达成双方均能接受的方案。

12月22日,印度国防部同步发出中印举行第十七轮军长级会谈的相关消息,印度媒体关注双方同意维护边界西段安全稳定的相关表态。

据多家媒体报道,12月9日,中印军人在边境争议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发生短暂冲突,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第一时间与外交部长、国防参谋长共同会见了印军各军种高级将领。此外,印度政府方面几乎没有对此事件作出评价。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国会反对派日前多次提出要求临时增加议程讨论中印边境冲突问题,认为印度政府对此拒绝表态是服软的做法,并以此指责莫迪政府处理问题不力,但议长以不能违背议事程序为由,拒绝讨论该议题。负责当地选区的印度人民党议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军方能够妥善处理此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