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班牙:女教师教人体结构穿“透视装”上课,网友大赞,专家称羞耻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4:00

在生物课上,你是否遇到过被老师故意省略不讲的内容?比如人体结构、生理等课程,多数老师都会以考试不考为由,有意无意地忽略掉,对此人们一直有着两种看法,一种是认为让孩子过早的接触生理课程并不好,一种是认为这些课程完全有必要学习,就像是如今很多美术生必须学习的人体写生课、人体结构课一样。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画画好坏,天赋决定了一大半,其实对于美术生来说,需要记得东西与文科生没有什么区别,人体结构便是最为复杂的一种,因为从美术生考美院开始,素描与速写便都是画人物,因此需要记下人体骨骼结构,而在国内美术生一般都是凭借临摹石膏骷髅来学习,而在西班牙有一位美术老师,用了一种十分创意的方式来讲解。

这位美女老师名为维罗妮卡,是西班牙一所小学的老师,在学校内,她兼任着4科课程的教学,而在美术课上,人体结构这一课是最难讲解的一部分,于是她便想到了一种办法,穿着“透视装”去讲课,让孩子真正地看到人体结构,而且这件“透视装”上,还画着人体内部器官等结构。

上课时,维罗妮卡一般会穿一个外套,等讲到人体结构这一部分,她便脱去外套,露出里面穿的“人体器官服”,这种服饰是一种透视性比较强的服装,目的有着两种,一种是展现人体真实结构,一种是展现人体内部器官,而这样“奇葩”的教学方式,令学生都有些不知所以然,但最终却在欢笑声中学完了整节课,只不过这种方式得到了两种声音,一种是网友认为很可敬,一种是专家认为很可耻!

可敬还是可耻?对此有教育相关的专家认为,这种方式并不利于孩子更准确的学习,老师在学生心目中应该是一个崇高的职位,这种方式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并且对于老师这个职位来说,这是一种羞耻的行为,但对于网友来说,这是一种可敬的行为,能够用生动的方式讲述人体结构课程,对于她的学生来说是一种庆幸。

当然也有专家对此表示支持,认为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性,同时动态性教学也让学生能够更加集中注意力,不同的观点,也让维罗妮卡这件事火到了国内,还登上了热搜,由此看来对于更加有创意的美术教学,人们还是更加赞同与欣赏的,当然专家的反驳也并无道理,毕竟这样的方式或许有些过于夸张,对于孩子来说还是难以接受的,而在维罗妮卡讲课时,学生们惊讶的表情也可以看出,所以只能说是利弊共存的。

其实从人体结构课上,我们也可以联想到当初人体写生课的艰难历程,刘海粟最初在国内开设人体写生课,便一度被抓,甚至被称为“艺术叛徒”,大众更是骂声连连,但是对于如今人们开放的思想来说,更加有趣的方式也更容易接受,因此维罗妮卡得到了网友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