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国防部: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31 14:04:00

国防部: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国防部新闻局官方微信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答记者问时表示,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将予以坚决反制。

有记者问:美国防部近日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1.8亿美元的反坦克布雷系统。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称,我们历来坚决反对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将予以坚决反制。

谭克非表示,美方企图借打“台湾牌”遏制中国发展、阻挠中国统一,完全是痴心妄想。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否则终将引火烧身,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将由美方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