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网传俄罗斯军空降兵司令上将特普林斯基在乌克兰阵亡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3-02-02 13:52:00

网传消息称:俄军空降兵司令,上将米哈伊尔·特普林斯基在乌阵亡。特普林斯基毕业于著名的梁赞空降指挥学院,曾在两次车臣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获俄罗斯英雄称号。在俄乌冲突中,由于前任俄空降部队指挥官指挥失当,造成精锐空降兵大量伤亡,特普林斯基取代了安德烈·谢尔久科夫于2022年6月出任俄空降兵司令。特普林斯基出生在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图片


 

如果特普林斯基阵亡属实的话,有两个可能地点,最有可能的是,巴赫穆特地区,目前在巴赫穆特方向的激烈战斗据悉由瓦格纳雇佣兵和俄空降兵为主,双方还曾因此争夺战功,俄军现在拼尽全力力求夺取巴赫穆特,新上任的格拉希莫夫将此做为突破口,而且不想将此大功让给瓦格纳雇佣兵,特普林斯基有可能是亲临督战被乌军发现了踪迹,这也侧面反映乌军极大可能获得了射程更远武器,因为将军们不会在海马斯射程内游荡。

另一个方向是扎波罗热方向,俄军在此开展了试探性进攻。不过最有可能的还是巴赫穆特方向。

当然,俄乌战场上一些流传的消息有些最后得到了验证,有些最后被证实是谣传。目前双方还没有正式消息发布,如果属实,这将是俄方目前阵亡的最高军衔,也说明在战场形势对乌不利的状况下,美国又开始向乌军提供俄高层相关情报了!                                                                                                                     俄军最近换了新帅格拉西莫夫之后,开始发起攻击,颇有些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味道,但是最近这位总参谋长上任后的几板斧下来,进攻套路还是过去苏联时期的老套路,人海战术,所以最近几天俄军的阵亡数字有点多,大前天910,前天780,昨天850,三天消失将近三个团,这牺牲的速度太快了,即使俄军人再多,这样的速度阵亡,恐怕是经不住海马斯点名。

 

俄军的指挥战术有些落伍了,靠人海战术已经不适应现代战争的打法了,只能是多送些人头。

现代战争和过去的战争不一样,比那时更立体,更注重信息化,全方位的资源整合,海陆空一体化,AI战法,使得战争不再像以前那样注重集团化,钢铁洪流已经落后了,你去的人越多,越容易被发现,也越容易被团灭。

俄乌战争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斩首战法,使得俄军高级将领不断传来“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悲剧,俄军将军已经被斩首13人,又爆出俄军空降部队总司令54岁的米哈伊尔·杰普林斯基上将阵亡,这是被击斃的第14名俄罗斯将军了。擒贼先擒王,这对俄军又是一个极大的打击。俄罗斯的传统做法是报喜不报忧,但是将军司令就那么几个人,总不出来那不就是牺牲了吗?这样的消息在军中一经传开来,恐怕效果会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