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重庆九龙坡区:农管持两把菜刀当街砍伤店员后照常上班

  来源:极目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25 12:54:00

重庆一农业执法人员当街持菜刀伤人,伤者家人:施暴者照常上班

4月29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伤者的表姐陈女士称,起因是一名男子将车停在了其表弟洗车店门口,表弟上前询问后两人发生争吵。没想到的是,该名男子回家后取了两把菜刀将他表弟砍伤。事后,家属了解到伤人者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陈某某。目前,陈某某未受到任何处理,依然照常上班。

5月24日下午,陈某某证实其的确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名执法人员,对于当天的事情他十分后悔,并解释称当时本不想伤人,只是想吓唬吓唬就行了,是出现了意外。

伤者姐姐:

对方拿着菜刀对表弟追着砍杀

陈女士向纵览新闻(报料微信:ZLXWBL2023)记者称,她的表弟汪先生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天宝路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4月29日下午3点多,他的表弟从外面开车回来看到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店门口,于是就询问车上男子是要洗车还是补胎。结果,对方张口就骂人,汪先生和这名男子发生争吵,随后双方下车互相拉扯起来。此后,车上的男子离开一会儿后又返回,并从衣服里拿出两把菜刀朝着汪先生的面部和头部进行砍杀,造成汪先生面部被划伤。记者看到,汪先生的急诊病例记录:其右面部可见一“v”形皮肤裂伤,两边分别长5cm和2cm。

汪先生受伤的位置(受访者供图)

事后,汪先生的家人了解到,伤人者叫陈某某,今年59周岁,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一名执法人员。陈女士称,他们向陈某某所在单位反映后,得到的反馈是陈某某认错态度还比较好,对陈某某却没有任何处理,仍在正常上班。

当天,接到报警后,重庆市杨家坪派出所接警进行了处理。根据案(事)接报回执中的简要报警信息描述:陈某某开车将车子停在杨家坪天宝路某大厦某汽车保养店门外,该店老板汪某某上去招呼陈某某,后两人发生了争吵,后陈某某跑回自己家中拿了两把菜刀出来,返回发生争吵的位置,用菜刀将汪某某划伤。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陈女士表示,目前,案件还没有立案,派出所回复是需要等3个月后才能进行伤势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才能对陈某某采取相应措施。家属对此表示异议,准备这几天自行去进行伤势鉴定。

伤人者:

只是想吓唬没有想到意外发生

5月24日下午,陈某某也向纵览新闻记者证实他的确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一名执法人员。对于4月29日发生的事情,陈某某解释,他家就住在附近,当时他是将车停在了汪先生的汽车美容店和一家理发店的中间,准备临时停一下,回家放下东西后就离开。汪先生上来就质问他停车要停多久,语气很不好,说他的车挡了汪先生的店门,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还发生了肢体冲突。汪先生骂的很难听,还骂了他母亲,他当时气得不行。回家后,他拿了两把菜刀下来准备吓唬下汪先生,“压压他的气焰”,没有想到意外发生。在电话里,陈某某不断强调他本意不是要伤害对方,只是想吓唬吓唬,也相信自己能把控住手里的刀,但是出现意外。

陈某某当时手拿两把菜刀(监控视频截图)

陈某某称,再有半年时间他就要退休了,对于当天的事情他十分后悔,当天晚上也登门进行了道歉,同时单位也已经知晓此事,纪检部门找他谈了话,但他还没有被停职。现在他正在等待汪先生的伤情鉴定,到时候该怎么处理他,他都接受。

根据汪先生家属拍摄的一张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示栏相片显示,陈某某为“一级主办”。纵览新闻记者也联系了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陈某某的确在正常上班,对于陈某某伤人的事情,这名工作人员不断称不清楚。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上级部门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同样表示不清楚此事,会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此事。

5月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得到的回复是无法接受电话采访。

纵览新闻记者 刘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