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报告:中国百万富翁超75万人 居全球第四

  来源:凤凰卫视    发布时间:2014-06-20 12:04:00

 美国一份全球财富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的百万富翁总数有望在今年超过北美,成为全球百万富翁最多的地区,其中中国的百万富翁去年已超过75万人,总数位居全球第四。

根据美国凯捷谘询公司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联合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受益于全球经济改善和股市上涨,全球拥有1百万美元以上可投资财富的人数在去年新增将近2百万人,同比增长15%,总数达到1370万人。这些百万富翁的财富总额也在去年达到52.6万亿美元的记录新高,同比增幅为14%。 

报告指出,以国家来看,美国拥有约4百万的百万富翁,位居全球之冠,之后为日本的230万人和德国的110万人,中国则以75.8万名百万富翁排名第四。以上四个国家的百万富翁总数就占了全球的六成。 

以地区来看,北美地区的百万富翁总数仍是全球之冠,紧跟其后的是亚太地区。报告指出,受惠于日本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向好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让亚太地区的百万富翁在去年达到432万人,财富总额同比增长18%,亚太地区更有望在今年超过北美,成为百万富翁最多的地区。 

凤凰卫视李卓君、赖大立华盛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