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周口“副县长秘书”被曝索贿 回应称正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17:34:00

  中新网周口10月31日电(记者 侯伟胜)近日,河南省郸城县群众马某反映称:该县一副县长秘书以介绍招商引资项目为名长期向其索贿,并长时间让其在办公室、茶楼等地陪同打牌斗地主。记者今日从郸城县委获悉,被举报人员并非副县长秘书,只是县政府办的一般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当地纪检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马某反映,自己系郸城亿源汽车城项目招商引资联络人。2010年11月份,郸城县汽车城项目落地后,时任主管副县长秘书的王某以向领导表达谢意和借钱为名,先后向她索取现金、代金券、皮鞋、药品、饮料等累计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期间,王某还让她在王某的办公室、茶楼等地陪同打牌斗地主,请客吃饭,时间长达一年之久。在马某提供的电话录音中,王某称“钱一部分经自己送给了领导,一部分经赵某某送了出去”。
  之后,记者联系到被举报当事人王某。王某称,自己从未向马某主动索要过现金、代金券等物,但自己确实邀请过马某打牌,不过那都是在茶楼及家里,是出于朋友友谊,不存在强迫,“我愿意接受纪检部门调查。”
  31日,记者从郸城县纪委了解到,接到举报后,该县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县委宣传部王部长表示,王某只是郸城县政府办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并非副县长秘书。并且,无论任何人员,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向项目方索贿也是绝对不允许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