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西延咸阳 共设四个站点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11:07:0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西安地铁官方网站正在进行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公示中显示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将会从后卫寨站西延至咸阳,共设四个站点,也就意味着未来从西安乘坐地铁到咸阳将成为现实。

   从西安地铁官网公示的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的环评中可以看出,二期工程连接西安与咸阳,位于沣东新城境内,沿世纪大道布设,西起咸阳森林公园,东止后卫寨,路线全长6.22千米,均为地下线,共设四个车站,分别为世纪大道、上林路、沣东路以及森林公园。

   按现有的出行方式,大多数从西安出发的市民都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后卫寨站后再转乘公交到达咸阳市区。而后卫寨公交站共有6条贯通咸阳的公交线路,每天运输乘客数量可达十多万人,这些乘客仅乘公交就需要花费一个小时左右,不但耗时还不方便。

   咸阳市民 曾先生:“(从西安)差不多就一个小时吧,如果地铁能直接通到咸阳的话,还能快点。”

   西安市民 于女士:“现在这块(后卫寨站)去咸阳只能坐13路或21路。”

   咸阳市民 魏先生:“地铁倒来倒去下车后又站在这等(公交),等来等去半天啥都弄不成,弄不好还挤来挤去。”

   根据这次公布的环评报告显示,地铁一号线的西延工程项目建设可行。虽然具体开工的时间暂时未定,但未来从西安乘坐地铁快捷到咸阳将会实现。

   咸阳市民 刘先生:“(建好后)不用出站了,直接就一站到(咸阳了),不用出来排队倒车了。”

   西安市民 于女士:“地铁要延伸的话,咸阳的人去西安会更方便一点。经济发展肯定会带动,因为这边的楼盘,西咸一体,合二为一,经济会带动很多。”

   咸阳市民 曾先生:“希望快点修好吧。”

   而西安地铁7至14号线的规划也已公布,其中规划11、12号线等也都连接西安咸阳 ,规划8号线更是首次设计为环线,相信以后市民的出行将会更加快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