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云南巧家县爆炸案多项关键证据未公布遭质疑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2-05-15 15:35:00

    云南省巧家县警方今天下午召开案情通报会,向媒体公开播放了“5·10”爆炸案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并公布了嫌疑人赵登用的QQ空间日志等有关材料。警方曾称,有关调查反映出赵登用性格孤僻、言行极端、悲观厌世,有报复社会的心理。此次公布的材料成为警方说法的印证。

   监控录像显示,5月10日8时59分18秒,一名身着长袖衬衫和外套、身背黑色背包的男子进入监控视野,在花桥社区居委会大院内徘徊几分钟后,于9时4分23秒进入便民服务大厅,9时4分39秒爆炸发生。据赵登用家属和警方确认,该名男子正是赵登用。

  巧家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朝邦说,通过技术检测,嫌疑人是用硝铵炸药实施的爆炸。监控画面上出现的所有人在大厅里的位置都已确定,赵登用所占的位置与爆炸点的位置相吻合。

  通报会上,警方公布了赵登用生前所使用的QQ号。赵登用曾在QQ空间日志中写道:“回忆起来,老子一直都被那些流氓欺负……这些流氓为了不让我超过他,竟然用这卑鄙的手段来欺负我、打我,老子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有健康的体魄……我告诉流氓们,不要嫉妒别人,人急了是不顾后果的。”随后,记者登录赵登用的QQ空间确认了上述文字。

  5月10日上午9时许,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发生一起爆炸案件,导致4人死亡、16人受伤。

  随后,巧家县警方称,经现场勘查、外围调查走访及现场监控录像等有关证据证明,“5·10”爆炸案系赵登用(男,汉族,生于1986年5月30日,家住巧家县包谷垴乡洼落村张家梁子社)所为,赵登用已于实施爆炸时当场死亡。调查中没有发现其与案发现场的人和事有利害关系。

  但由于警方始终没有明确公布赵登用如何引爆爆炸物、爆炸物来源以及作案动机等关键证据,公众质疑不断。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对爆炸物来源和作案动机等进行调查。(记者胡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