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云南巧家爆炸案嫌犯家属否认关键证物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布时间:2012-05-21 18:57:00
  案发现场视频截图(资料图片)   
案发现场视频截图(资料图片)

  本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在云南巧家“5·10”爆炸案中,带入拆迁协议签订现场的背包成了此案最大悬疑。昨日,南都记者接触到赵登用的一名工友。据他透露,爆炸发生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赵登用在县城红卫街灯塔处被一背包男子叫住,该男子随后以5元钱雇用赵登用的摩托车将其拉到“花桥”。而这次爆炸发生的地点正是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

  背包男5元租车

  赵登用的二哥赵登贤(微博)昨晨在红卫街灯塔处寻找线索时,找到了这名目击者林国财。此前,根据多名工友的忆述,赵登用出现在爆炸案现场前,曾在这里等活,这是他前往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前,可了解到的最后生命轨迹。

  昨晨8时左右,南都记者在灯塔见到了正在等活的林国财。林国财说,5月10日晨不到8点,他来到灯塔处等活时,遇到了赵登用。

  林国财说,他与赵登用并不熟,两人是在这一起等活时认识的。当时赵登用穿着一件短袖衬衫,坐在自己的黄色摩托车上。他在距离赵登用2米远处。这时,从红卫街坡下,一名40多岁、身穿浅黄T恤的男子背着双肩牛仔包来到赵登用摩托车前,两人开始谈价。

  该男子提出支付3元钱,要赵登用骑摩托车送他到“花桥”。两人开始砍价,最终以5元钱成交,整个砍价的过程不到2分钟。林国财描述,随后,赵登用推着摩托并开始启动,两人沿着坡向上走,约20米后,那名背包男子跳上了赵的摩托。

  赵登用妻子被警方送回家

  监控录像显示,当日上午8时59分,赵登用身穿浅色衬衣,外面还穿着一件深色外衣,进入监控视野。他还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在花桥社区居委会大院内徘徊。5分钟后,赵登用的半个身子探入拆迁办的办公室门口,并在一个柱子前有侧身动作,随后,爆炸发生了。

  赵登用的家人透露,赵登用没有一个双肩包,他的母亲说,他从小连炮仗都没玩过。

  赵的妻子曾建花昨日被巧家警方送回了位于县城140公里外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