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英国医院禁售含糖饮料

  来源:吴施楠    发布时间:2018-01-15 11:50:00


编译 | 吴施楠

来源 | 搜狐健康

为了应对“肥胖危机”,去年10月,英国国民卫生服务系统(NHS)颁布新规,要求医院里的商店、餐厅和自动贩卖机全面禁止售卖超大包装的巧克力棒。近日,禁售政策再次收紧,相关医疗机构宣布,英国NHS医院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禁售售卖含糖饮料。

据《电讯报》报道,在禁售政策公布后,NHS同时公布了一份更新后的合同,这是第一份包含禁售含糖饮料条款的合同。目前,多家零售商已经按照之前的要求,削减了含糖饮料的销售量,但此次发布新规定意味着含糖饮料将彻底退出NHS医院。同时,数百个NHS医院的咖啡馆和员工食堂中也再也看不到含糖饮料的身影。

大曼彻斯特的一家NHS医院已经成为英国第一个禁止向病人和医院员工售卖所有含糖饮料的医院。

这次的禁售风波起因仍是绕不开的话题——肥胖。有统计数据显示,NHS医院雇用的130万人中,有将近70万人超重或肥胖。也有分析指出,到2030年,英国约有1/3的妇女过胖,3/4的男性超重。

因肥胖而引发的一系列后果令人担忧。为了与肥胖做斗争,NHS决定从日常饮食入手,甚至采取强制措施。通过禁售等方式让健康食物有更多机会去代替含糖和卡路里高的零食。

除了肥胖,含糖饮料也被认为是引起儿童蛀牙的原因之一。《电讯报》给出的一组数字显示,2017年每天大约有170名青少年前往医院拔牙。最新的NHS支出数据指出,2016-2017年度,18岁及以下患者拔牙的医疗费用超过了3600万英镑。

对此,英国NHS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儿童龋齿是可以预防的,但含糖饮料和食物正在加速这个问题的进程,进而对NHS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负担。这些趋势表明,英国需要采取措施,遏制导致儿童牙齿腐烂的“糖瘾”。

对于NHS医院公布的新禁售政策,改善医院饮食组织及肥胖运动人士都表示非常欢迎。但也有人不理解NHS的强制性做法,他们认为医院没有必要出台这种规定,限制零食的摄入。对此,英国公共卫生局则非常笃定的表示,医院在解决肥胖问题上起着重要的预防作用,而不仅仅是解决肥胖带来的后果,治疗肥胖引起的疾病。

据了解,英国是第二个推出禁售含糖饮料及高卡路里食物的国家,葡萄牙已经从去年开始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