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叙利亚战机躲入俄罗斯基地

  来源:财经智慧汇    发布时间:2018-04-15 12:45:00

 大战在即:叙利亚战机躲入俄罗斯基地 巴沙尔已逃往此国

虽然在此之前,美国多次威胁要对叙利亚动武,基本套路是政治恐吓,美国并没有实际的军事行动。但是这次美国动武的迹象非常明显,叙利亚周边国家已经向美国开放领空,以色列不用说,连土耳其都第一时间宣布,支持美国对叙利亚总统进行斩首行动。

土耳其领空向美国军队无条件开放,土耳其境内军事基地无条件供美国使用,土耳其可以是美国军队对叙利亚战争的发起点。在约旦和伊拉克的美国军队已经集结在叙利亚边境;美国侦察机已经在不间断工作。

对叙利亚的军事设施进行战斗前的摸底排查工作,美国的反潜机在地中海不间断飞行,检测俄罗斯在地中海的核潜艇,为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的到来扫除障碍,种种迹象来看,美国动手打击叙利亚的可能性很大。

很显然,叙利亚政府也是如此想,正在为战争做积极准备。不过这种积极准备有点无奈和悲哀。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是老套的S-200,外加中东战争时期的萨姆导弹,这一些对于美国军队来讲,基本上是形同虚设。

为此,叙利亚的战斗机为了免受灭顶之灾,基本全部躲入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赫梅明军事基地躲避,防止美国战斧巡航导弹或者F-22隐身战斗机突发袭击,把整个叙利亚空军部队一勺烩了。此外,在之前东古塔战役取得大胜时,高调亮相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最近也突然销声匿迹,不见踪影。

这是因为,巴沙尔害怕美国实施斩首行动,突然发难。要知道以美国的侦查技术和强大的武器精度击杀,斩首行动不是难事。外国媒体对巴沙尔亡命天涯的目的地,普遍作出的猜测是躲入了伊朗境内,伊朗是什叶派老大,而巴沙尔家族也是忠实的什叶派信徒,在关键时候,伊朗能够给予巴沙尔最大程度保护。                   此前没几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一家还亮相大马士革,一同欣赏歌剧表演,但在美军发出打击警告之后,巴沙尔一下子失去了行踪,有传言称在俄军保护下,其已经前往黎巴嫩边境,也有消息指,在关键时刻,巴沙尔选择了伊朗而非俄罗斯,考虑到叙利亚政府不满俄土相关协议,以及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经历,出身什叶派的巴沙尔选择伊朗庇护倒是很有可能。

叙利亚防空系统已经进入一级戒备,升级后的S-200、“山毛榉”M2E和“通古斯卡”等虽然较为先进,但一来叙利亚防空系统此前已经被以色列空军摧毁大半,二来则是面对美军空中优势,这些防空系统实在太过脆弱,叙利亚空军则跟当年的伊拉克空军一样选择了避战,轰炸反对派还可以,面对美国海空军,叙利亚空军心里有数。

海湾战争中,伊拉克空军不少战机飞往伊朗避难,其后被伊朗扣留,伊拉克战争中,伊拉克空军干脆选择做了鸵鸟,大批战机被掩埋在沙漠里。叙利亚空军则将其自己的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飞往驻叙俄军基地,包括赫梅明基地和俄军在塔尔图斯以及拉塔基亚附近的基地。

美军还没动手,以色列在对霍姆斯省T-4空军基地发起空袭后,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也跟着开始了自己的行动,叙利亚自由军向两处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了约120枚冰雹火箭弹,全部命中。土耳其方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战没有表现出太大兴趣,除了继续在叙利亚北部建立观察哨之外,同不少国家一样,建议对巴沙尔进行斩首行动,这也是巴沙尔行踪突然消失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