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百位企业领袖吁保护移民:“梦想生”有助美国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5:26:00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超过百位企业领袖和重要人士呼吁美国议员保护在儿童时期抵美的非法移民,并指这些被称为“梦想生”的移民是敬业的劳工,若不保护他们,美国经济恐蒙受惨重损失。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下午,成百上千人集聚在美国旧金山第七街和米逊街交界的联邦大厦前,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据报道,通用汽车、“脸书”、可口可乐、苹果、亚马逊、谷歌、AT&T和微软等企业领袖,在致美国国会的公开信中表示,“梦想生”有助于美国经济,也是敬业的劳工。

  这封公开信11日刊登于《纽约时报》的全版广告上。这些公司的主管在信中表示:“‘梦想生’是我们的朋友、邻居及同事,他们不应只能等待法庭开审来决定他们的命运,因为国会现在就能采取行动。”

  递交公开信的企业主管称,他们代表了美国半数的私人企业劳工。除了他们,也有许多人主张保护在美国成长起来的这些移民。

  信中表示:“持各政治立场的经济学家所作的研究已断定,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我们经济恐蒙受其害,国内生产总额(GDP)将被拉低3500亿美元,联邦税收可损失900亿美元。”

  信中还写到,“我们历年来一再看到,绝大多数不同政治背景的美国人都同意,我们应保护‘梦想生’免于递解出境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