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北孝昌县防控指挥部急于求成“玩概念” 被通报批评

  来源:湖北孝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5 01:21:00

湖北孝感市纪委监委网站2月13日消息,近日孝感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其中包括孝昌县“红袖标”代购落实不到位、宣传报道急于求成“玩概念”的问题。

通报指出,2月8日,孝昌县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不允许市民自行到超市药店采购生活物资药品,一律由各社区工作人员或小区楼栋长、单元长代购分发,各商超严格禁止未佩戴红袖章人员进入。

但调查发现,有“红袖标”代购人员直接带群众进入超市,或代买物资后直接向聚集在超市门口的居民分发,个别药店、小商店甚至不需要通过“红袖标”也能自行购买。在该措施施行当日、尚未见效的情况下,县防控指挥部便安排在有关媒体组稿宣传,且作为“亮点”向市防控指挥部晒成绩。对孝昌县防控指挥部予以严肃通报批评。

湖北当地媒体此前报道提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防止人员外出交叉感染,在杜绝小区居民出门的同时,为了搞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孝昌县动员全县各单位、各乡镇村组、社区和小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全部参与防控工作,分别在各单位、各乡镇村组、社区和小区成立“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宣传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构筑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报道中,孝昌县新城区汤女士说:“现在家里缺什么,只要在微信里说一声或是打个电话,‘红袖标’就能送到家门口,很方便,感谢他们!”

孝感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其余5起问题分别是:孝感市直机关干部钟杰、冯艳等人违规聚餐致多人被隔离的问题;应城市长江埠街道办事处落实封堵防控措施敷衍塞责的问题;汉川市刘家隔镇党委书记祁怀清漠视患者诉求、对上级指令要求置若罔闻的问题;孝南区肖港镇疫情防控专用通行证发放管理任性、干部利用通行证办私事的问题;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太平山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新明擅自转借通行证给他人使用的问题。

孝昌为孝感市辖县,武汉城市圈重要组成部分,县境位于湖北省东北部。根据孝感市卫健委2月14日通报,孝昌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