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和塔利班达成临时休战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14:05:0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据美国官员和阿富汗塔利班成员表示,美国和塔利班已经达成临时休战协议,为达成正式的和平协议铺平道路,这可能会促使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并结束长达18年的战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军方证实,美军一架E-11A飞机当天在阿富汗坠毁,但同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飞机被敌方击落。

  据报道,美国官员说,为期七天的“减少暴力”协议“非常具体”,最早可能在周末正式公布。据悉,塔利班已承诺,停止自杀炸弹式袭击以及火箭弹袭击。

  该官员还透露,如果塔利班在此期间信守承诺,美国将在随后10天内签署与塔利班的和平协议,并制定美国军队撤离时间表。

  塔利班方面则表示,美国和塔利班的和平协议暂定于2月29日签署,塔利班集团与阿富汗政府的谈判计划于3月10日开始。该官员说,德国和挪威已提出主办该谈判,但会议地点尚未决定。

  美联社称,特朗普原则上同意了和平协议。特朗普此前曾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了,我们很有机会达成协议,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2019年9月,在塔利班发动袭击导致一名美军死亡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叫停和谈,原本似乎即将达成的协议搁置。12月7日,美国和塔利班双方表示,双方已于卡塔尔恢复和谈。

  据报道,华盛顿数周来一直要求塔利班减少暴力活动,并以此作为恢复和平协议正式谈判的条件。若达成协议,美国将在获得安全保证下,开始自交战近20年的阿富汗战场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