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绵阳经开区:女商贩与两城管执法人员相互下跪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2:42:00

四川绵阳城管执法人员向女商贩下跪?官方回应:属实,女商贩先跪

6月29日下午,四川绵阳经开区两名城管执法人员向一名身着绿色上衣的女性下跪,周围还聚集了多位市民围观。7月2日,记者从绵阳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获悉,卖西瓜的妇女在执法人员的规劝下,骑着三轮车离开交通要道。

图据网友

“事发当时,卖西瓜的妇女属占道经营。”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说,6月29日下午6时许,两名执法人员在经开区金兴市场附近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在路口位置卖西瓜。“这一路口车流量比较大,占道经营很容易引发事故。”

两名巡查执法人员便对其进行规劝,希望能搬离危险地段到安全地方或市场里进行贩卖。“执法人员劝了10多分钟,但这名卖西瓜的中年女性一直不走。”该执法人员说,城管人员还答应她搬离后帮她宣传,而商贩认为其余地段没有路口的位置好,一直不愿意搬离。

执法人员准备把西瓜给商贩搬上车,中年女子认为是城管执法人员要强制执法,就给执法人员跪了下去。“我们一直采取的是柔性执法,怎么可能去赶商贩呢。”该负责人说,两名执法人员见商贩跪地后,也双双跪地再次进行规劝。“我们的初衷是让商贩离开危险路段,尽量减少事故的发生。”

商贩见城管人员也跪到在地,直接楞了10多秒钟,拿起称杆、骑着三轮离开了交通要道。“在商贩起身后,周围的群众见证了城管的柔性执法,并将城管人员跪地的照片发到了网络。”该负责人说,卖西瓜的中年女性是红着脸离开的。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王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