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工信部:上半年中国生产集成电路1千多亿块 增长16.4%

  来源: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    发布时间:2020-07-24 16:55:00

 工信部:上半年中国生产集成电路1000多亿块

    资料图:集成电路。 刘贤                                                                                                                           中新網7月23日電 在23日進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23日透露,上半年我國生產的集成電路有1000多億塊,與去年同比增長16.4%,保持了較快的增長勢頭。

聞庫介紹,為了推動芯片產業的發展,下一步工信部將繼續落實《國家集成電路產業發展推進綱要》,特別是要按照市場化的原則,持續優化產業環境,推動協同創新,加快人才培養,深化國際合作,加快集成電路的產業發展,具體可分為以下幾點:

一是發揮企業創新的主體作用,推動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發展,推動集成電路領域相關制造業創新中心的建設,加快關鍵共性技術的研發,加大人才引入力度。

二是充分發揮市場優勢,中國的市場非常大,引導產業鏈的上下游協同創新,帶動全產業鏈發展。

三是推動開放發展,加強國際合作。中國始終抱著一個開放合作的心態,加強國際合作融入全球的產業體系。

四是完善產業政策環境,特別是要加大知識產權的保護力度,推動要素資源自由流動,按照市場的規則來進行自由流動,營造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