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白宫医生:特朗普总统夫妇“均状况良好”,预计其将继续履行职责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发布时间:2020-10-02 22:58:00

白宫医生:特朗普总统夫妇“均状况良好”,预计其将继续履行职责

特朗普发推宣布自己和妻子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引起巨大关注。此后,白宫发布特朗普医生的声明,证实了总统夫妇的检测结果,但同时表示,目前特朗普和梅拉尼娅“均状况良好”,并称预计特朗普“在康复的同时将继续不受干扰地履行其(总统)职责”。

尽管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娅表示他们现在状态良好,白宫的医生也发声明说两人情况不错,但据美国CNN报道,有医学专家表示,特朗普可能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才会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10月1日的一封信中,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说,他收到了有关总统和第一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确认。

不过,肖恩·康利说:“他们(总统夫妇)现在均状况良好,并且他们计划在康复期间留在白宫的家里。” 康利还说,他预计特朗普“在康复的同时将继续不受干扰地履行总统职责”。

此前,特朗普发推宣布,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已开始隔离。他在推特上写道:“今晚,我和梅拉尼娅新冠检测呈阳性。我们将立即开始我们的隔离和康复过程。我们会一起渡过难关!”梅拉尼娅则发推表示目前“我们感觉良好”。

CNN称,在白宫三人——特朗普、梅拉尼娅及特朗普高级助手霍普·希克斯新冠检测呈阳性后,人们开始质疑美国政府内部到底有多少人暴露于新冠病毒之下,其中就包括几天前刚刚与特朗普举行过竞选辩论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宣布确诊当天,特朗普只留一个行程

特朗普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后,当地时间10月2日,白宫立马修改了总统当天行程,只留下了一个活动——主持电话会议,讨论如何支持新冠易感老人。

美国总统大选正进入冲刺阶段,却突发变数。美东时间10月2日凌晨0时54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宣布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检测呈阳性,将立即开始隔离。随后,白宫也迅速做出行动,修改总统当天的行程。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白宫记者姜伟佳(音译)发推称,“除了通过电话(会议)就新冠病毒给易感老年人提供支持外,总统明天(即当地时间2日)的日程安排均已取消。”她还贴出白宫发布的信息,上面显示,特朗普下午12时15分将举行一场电话会议,讨论如何支持新冠易感老人↓

“拜登,危险!”

特朗普新冠检测阳性后,美媒开始“急”了:拜登,危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宣布自己和妻子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引发巨大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在白宫三人——特朗普、梅拉尼娅及特朗普高级助手霍普·希克斯新冠检测呈阳性后,人们开始质疑美国政府内部到底有多少人暴露于新冠病毒之下,其中就包括几天前刚刚与特朗普举行过竞选辩论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特朗普和拜登首场辩论现场图

CNN首席医学记者桑杰·古普塔(Sanjay Gupta)认为,美国政府需要“追踪他们的接触者,并开始对与一些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实施隔离。这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规定。” 他补充说,包括找出与这些人接触的距离到底有多近?持续了多久?

CNN报道截图

此外,桑杰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很有可能已经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本周二晚他刚与特朗普举行过总统竞选辩论。“而且我知道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可能(他们并)没有在一起(接触)。但他也需要接受检测。所有竞选人员。这将是至关重要的。”

桑杰表示,即使他们之间没有进行过密切接触,彼此站得很远,“我们是在和这个国家的领导者打交道。”

最后他还补充说,感染也可能需要暴露(于病毒)一段时间后才开始发生。“人们会说,好吧,我第二天的测试结果是阴性的,在暴露(于病毒)之后。所以,我可以走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你可以在今天暴露,明天检测呈阴性,第二天,持续几天。然后,突然间,检测呈阳性。”

此前,特朗普发推宣布,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已开始隔离。他在推特上写道:“今晚,我和梅拉尼娅新冠检测呈阳性。我们将立即开始我们的隔离和康复过程。我们会一起渡过难关!”梅拉尼娅则发推表示目前“我们感觉良好”。

如果特朗普无法履职,会轮到谁?

根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因身体原因丧失履职能力的总统,可以选择暂时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并可以在他认为适合履职的时候重新掌权。

自1967年该修正案被批准以来,上述情况只出现过三次,分别是1985年里根做结肠镜检查时,以及2002年、2007年小布什接受结肠镜检查时。其中,里根并未明确援引第25条修正案。

而根据《总统继任法案》,如果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都无法履职,那么就轮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接任。

美国副总统彭斯 资料图

有意思的事,今年春天,白宫曾表示,对于这种不测事件,他们没有任何预案。

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内尼仅称,“我们正在保证总统的健康,也在保证副总统的健康。你知道,他们现在和将来都会很健康。”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芬·戈麦斯(Fin Gomez)当天在社交媒体称,现任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以及前总统副助理本·威廉姆森(Ben Williamson)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均呈阴性。

来源:环球网 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