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创业成功背后的辛酸:马化腾“装女生”陪聊,任正非深夜独自痛哭,马云被当成“传销”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10-04 14:03:00

巨头成功背后的辛酸:马化腾“装女生”陪聊,任正非深夜独自痛哭

“创业”背后的辛酸不是几句话能解释的,多少人在这里摔倒,有些人还为此“倾家荡产”,人们羡慕已经成功的“商业大佬们”,但大佬们的成功真的容易吗?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商界大佬成功背后的辛酸:马化腾“装女生”陪聊,任正非深夜独自痛哭!

1、马化腾“装女生”陪聊

我们都知道,马化腾最早做的项目就是QICQ,也就是现在的QQ。那时候,其实网络上已经有ICQ的存在了,而且拥有的用户非常多。为了打开市场,马化腾曾亲自带领团队假扮成女生陪那些用户聊天,而且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几年之后,QICQ才逐渐走向成功,并且更名为QQ,马化腾和腾讯也逐渐走向成功!

2、雷军“隐姓埋名”

大家别看雷军现在风光无限,已经成了“网红大佬”,要知道,雷军在小米创办初期,曾“隐姓埋名”一年多时间,直接拒绝和外界所有的接触,每天脑子里就只有2件事情:设计小米和思考小米的营销模式。也是经过了那一年多的时间,雷军后来成功招募到了初创团队,并成功创办了小米!

3、马云被误认为“传销”

作为当代最伟大、最著名的企业家之一,马云在创立阿里巴巴之前失败过很多次,而在创立阿里之后,他还被误认为“传销”,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是因为马云的想法太超前,说出的话也很容易被其他人误认为是“洗脑”,久而久之,马云“传销”就在当时传出来了,虽然被误会,但马云坚持过来了,成了一名极其优秀的企业家!

4、任正非独自去医院做手术、深夜独自痛哭

如果说我国有哪个企业值得我们骄傲,华为绝对是其中之一。创立,任正非“负重前行”。44岁才创立华为的他,曾经度过一段非常艰辛的时期,工作时间不敢打扰同事,下班后一个人去医院做手术;因为“得力干将”的背叛,他甚至深夜独自痛哭过。所以说,创业者的艰辛不是一般人能理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