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俄罗斯不出口大豆,加拿大不出口猪肉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10-10 12:28:00

中国是农产品大国,无论是种植面积还是粮食产量都很高,同时,中国也是人口大国,对各种粮食需求量都很大,为了满足大家的生活质量,需要进口大量粮食及猪肉!

近些年来,大家的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对饮食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了,所以我国进口的数量也在一直增加,尤其是猪肉的进口量一直都很大,但前一段时间,世界经济受到疫情影响,各国家的出口开始减少了!

首先,俄罗斯为了保证自己国内的大豆不断供,暂停了对我国的出口,在俄罗斯之前,已经有10个国家停止了大豆的出口,俄罗斯是第11个,此后,加拿大也宣布停止对华出口猪肉,他们也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国家,此前,已有11个国家停止了猪肉出口,加拿大是第12个!

这么多国家都停止了对中国粮食的出口,中国市场会不会出现问题?答案当然是不会的,粮食方面,我国的粮食产量一直都很高,还有很多库存,即便这些国家都停止粮食出口,我国短时间内也不会出现问题,更何况还有巴西等国家并没有停止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