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78栋别墅、60户洋房无人认领

  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时间:2020-10-20 22:29:00

  年久失修的小区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小区住户直言,“晚上经过这个地方很害怕,感觉像鬼城”。知名相声演员大兵也是该小区业主,他也呼吁全面排查,“为什么这么多房子无人认领,这是有问题的。”

  10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物业公司处确认,该小区确有78栋别墅处于无人认领状态,还有60套洋房亦存在同样情况。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相关部门获悉,关于同升湖山庄闲置别墅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78套闲置别墅有的无信息,有的信息错误

  黄女士属于同升湖山庄较早的一批住户,自从她入住后就发现周围有些别墅一直没有进行装修,也没人入住。到如今,这些没人打理的房子,庭院里杂草丛生,房屋部分设施也有损坏。“晚上经过这些别墅,有点阴森恐怖。”黄女士对红星新闻说。

  附近工作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段先生告诉红星新闻,他也经常带人到同升湖山庄看房,他发现这个小区很多都是闲置的别墅,入住率很低,而且他代理的很多房子从房主购买后没有进行装修,如今还是以毛坯房售卖。“因为各方面原因,这个小区的房子的价格总是低于市场价格。”段先生说,他代理很长时间也没卖出一套。

  

  有业主说,晚上经过这些别墅“有点阴森恐怖”

  10月19日,记者联系到同升湖山庄万科物业公司的吴先生。吴先生说,他们公司今年5月进入升湖山庄,从接手就开始整理住房资料,一栋一栋的去核实,初步统计了闲置别墅的数量。

  吴先生介绍,目前同升湖山庄及其二期白竹水乡项目中仍有78栋别墅,60户洋房没有业主信息或是信息不准确。另外,因前物业未退费、房产证无法办理等诸多问题导致整个小区收费率不足20%。

  “78栋无人认领的别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没有业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53套只有业主的姓名或电话,但多是错号、空号。能打通的电话,对方也纷纷表明不是自己的房产。”吴先生说,他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社区和街道了,社区也答应协助进行核实。

  吴先生说,同升湖山庄入住率只有40%,除了闲置别墅,同升湖山庄有100多套别墅因为违建,没有拿到产权证,目前住建局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解决这个问题。

  长沙市雨花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针对同升湖山庄的问题,住建局只负责三项工作:一是很多别墅没有产权证,他们现在正在配合相关部门推动产权证办理;二是小区水改有问题,正在配合解决;三是新老物业交接,他们负责协调。

  

  杂草丛生的庭院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相关部门获悉,关于同升湖山庄闲置别墅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获得国际花园社区金奖

  同升湖山庄小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镇,该小区于2000年开盘,占地2300亩,山庄依600亩同升湖而建,容积率为0.279。开发商是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背后老板是曾经在湖南排名前50的亿万富豪王忠和。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了推广别墅,王忠和向获得金牌的数位湖南籍运动员,各赠送了一套时值100万的同升湖山庄别墅。

  同升湖山庄曾号称是长沙乃至湖南最好的别墅楼盘。2004年,同升湖山庄与上海世贸滨江、深圳观澜高尔夫等10个楼盘获得国际花园社区金奖。该赛事由“国际公园协会”主办,并因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认可而备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2011年,房产中介“志远地产”以3500万元的价格推销一栋建筑面积800平米的同升湖别墅,该别墅拥有花园庭院面积为6亩7分:“宅前绿草如茵,宅后森林茂密,三面环山(数十亩),干净清雅,不带喧嚣的烟火味。只有有缘人能够拥有,不可复制,无可超越。在同升湖,它是身份的象征,在同升湖,它就是神话!”

  但是,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这些年同升湖山庄业主和开发商矛盾重重,2012年小区业主曾联合撤掉同升湖物业公司,有业主还称,2009年王忠和在小区C区违建一栋别墅时,多数参与维权的业主遭到打击报复,轻则被人堵了几天门,重则被打伤入院。此事曾被媒体报道。

  

  长沙媒体相关报道截图

  此后,知名相声演员曾实名举报王忠和。2019年,警方通报,长期盘踞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被长沙警方抓获。据长沙晚报同年4月报道,消息一出,大兵和多名业主还为长沙警方送上锦旗。“王忠和团伙在这里盘踞,罪恶多端,我们深受其害,这伙人被绳之以法,我们把感激写在锦旗上。”

  工商资料显示,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当前注册资本8300万元,主要从事叁级房地产开发、经营,以及高效农业开发等业务。市界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该公司在今年4月已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达95万元。

  实际上,在2019年4月,也就是东窗事发后,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曾发生过变更,王忠和退出法定代表人与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董事、监事、经理等),由王万斌接任。目前,王万斌持有长沙亚兴置业56.51%股份为公司最终受益人,长沙市同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持有余下43.49%股份。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编辑 张寻

  相关推荐

  郊区的别墅,正在沦为贫民窟

  这几天看到一个歪理邪说,声称中国的高层建筑,未来将会沦为贫民窟。

  主要理由大概是说高层建筑容积率高,未来不可能拆迁,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筑需要大量的维修费,而业主众多又容易扯皮大家都不愿意修,小区最后变得破破烂烂,有钱人都搬到郊区别墅去了,最后整个小区沦为贫民窟。

  所以,我们买小区一定要避开高层建筑,最好到郊区买别墅,以后哪怕旧了也可以拆迁。

  真的,看完之后我实在忍不住了,恨不得要吐三升大槽。

  这些年在郊区买别墅被坑的人还不够多吗?

  都是投资房产,有人的收益高到躺着成为了人生赢家,有人持有十年只够还银行利息。

  唯一的区别,就是你当初买的是市区高层,还是郊区别墅。

  在未来即将沦为贫民窟的,不是市区高层,而是郊区别墅。

  别墅,曾经是高端奢华的代名词。

  但现在的别墅(联排/双拼/叠拼/合院)已经彻底的刚需化,甚至出现了一百多万的房源。

  

  区区一百多万,私家小院,超级大露台,天天亲密大自然,美不美?

  住上几十年,还能拆迁,当个拆二代,一夜暴富。

  这么好的事,还不赶紧抢!

  既然这事这么好,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十年来别墅的增值幅度那么低,远远低于城市平均涨幅?

  原因很简单,别墅这东西,富人不愿意住,穷人住不起。

  超过7成以上的富豪,曾经置业过别墅,因为别墅看起来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每一个在城市里待久了的人,都有一个回归自然的梦。

  但是等这些富豪们买了别墅之后,基本都不会去住,宁可挤在市区里天天吸雾霾。

  因为人始终是要生活的,而生活也是房子的第一属性。

  别墅实在太偏僻了,人口密度低,别墅周边的商业配套根本无法存活,所以别墅业主无论干什么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在路上。

  住在别墅里确实有天有地有氧气,放眼望去全部是郁郁葱葱的绿色。

  看几天还行,看几个月也还可以,再长了就没意思了,连看一眼的欲望都没有。

  住江边的人不喜欢看江,住黄山的人不喜欢看山,只有商场和娱乐设施是逛不腻的。

  还有公司,是你必须要去的。

  住个别墅,代价是每天开1小时车上班,这简直是在开国际玩笑。

  越有钱,你的时间越值钱,所以有钱人最后都跑到内环住了,投奔了大平层的怀抱。

  这就是为什么过去十年里,郊区别墅的房价涨幅那么慢的原因,因为买的人真的很少。

  但别墅,穷人是住不起的。

  有人说高层建筑以后会沦为贫民窟,因为维修费太贵。

  殊不知,高层建筑的维修费和别墅及联排/双拼/叠拼/合院等伪别墅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房子时间久了,是肯定要修缮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但高层建筑的修理可以多人平摊,人均投入的费用一定是远低于别墅的。

  我随便举几个例子。

  别墅的私人栅栏,不属于公共部分,物业是不修理的,这玩意基本十年就要维修一次。

  某豪华别墅的私人围栏,已经破烂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修这东西要钱吧,这围栏不可能自动变好吧,你要找对应的建筑公司/装修公司,然后喊别人专门上门来帮你弄吧。

  别墅这东西如果细看,那么问题更多。

  很多房子的露台上,曾经奢华的欧式立柱,十年不到,就在风吹雨打下破破烂烂,混凝土剥落,钢筋裸露。

  

  修起来确实不困难,一个这样的立柱最多几百块就修好了。

  问题的关键是,这样的立柱不止一个,有很多个。

  而且立柱都破损成这样了,你觉得房子的外立面还能是好的么,难道全房就这一处破损?

  到处都要修,到处都要钱。

  想让别墅维持在焕然一新的状态,那时时刻刻都在花钱。

  这些钱,物业是不会出的,只能由你自己出。

  确实不用业主们很麻烦的集资了,因为没有业主可以集资,所有费用你一人负责。

  如果十年无人维护,那不管你的别墅曾经多高档,很快就会变的破破烂烂,最后甚至会变成下面这样。

  

  2018年,以1美元被拍卖的马林堡宫殿,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堡,汉诺威亲王修建。

  

  如此顶级的别墅,最后的售价是1美元。

  原因就是这座古堡每年的维修费,高达300多万欧元。

  继承者无力支付,不得已按1美元的价格送人,条件是负担这座城堡的维修义务。

  别墅的维护成本之高,是普通人根本无法想象的。

  就比如说,深深吸引了无数人的私家泳池。

  很漂亮,很好,很唯美,游起来也很爽。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你来游的私人泳池,确实很爽。

  但你一个月能游几次?

  你知道维持这一泳池水,过滤循环系统全开,一天要费多少电么?

  如果你不开过滤循环系统,等你想游的时候再注水。

  你知道注满一泳池水,要花多少钱么?要提前多久准备么?

  如果换这一池子水要几百块钱,那就等于你游一次泳就要几百块,你舍得花么?

  肯定不舍得对吧,花几百块游一次泳有病吧,我还不如去游泳馆。

  但事实上,换这么一池子水的花费,不是几百块,也不是几千块,而是以万为单位。

  

  你不仅买不起私家泳池,你甚至负担不起私家泳池的使用费。

  泳池水费要求全款,不接受贷款和公积金。

  所以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别墅豪宅。

  你看到的所谓独栋别墅,基本都是下面这样的,我选的还是很高端的别墅小区。

  

  真的,也就是因为在城郊,所以我才喊它一声别墅,如果在农村,这就是妥妥的农民房。

  但实际上,真正的别墅豪宅,应该是这样的。

  

  这样的房子不用问,价格肯定是要上天的。

  哪怕房子和土地都不要钱,仅里面的装修费,都是一个天文数字。

  这样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别墅,也永远不会成为贫民窟。

  因为住在里面的人太有钱了,主人会源源不断的砸钱来维护翻新这个房子,永远保持其豪宅形象。

  但今天中国的那些所谓的别墅,甚至是一百多万的联排双拼等,早晚是要变成贫民窟的。

  因为房子本身,根本不值钱。

  开头我说的那个所谓的高层建筑以后会变成贫民窟的歪理邪说,我之所以想发笑,最大的原因就是房子根本不值钱。

  你花5万/平买个房子,你觉得这房子就值5万了么?以后房子破旧了,你也需要花5万/平来修?

  别逗了。

  高层住宅的成本,才2000/平米,加上园林绿化什么的,也就3000出头,豪宅的成本也很少能过4000。

  剩下的,全部是土地+税费+开发商利润。

  别说修了,你哪怕把这楼砸了重建,也就3000/平米而已,100平米的房子出30万就可以了。

  贵的是土地和税费,不是那堆混凝土。

  维修费?维修费才几个钱,推了重建都没几个钱。

  但市区高层的土地,奇贵无比,哪怕一群业主平分,换算成平米单价,也还是比郊区的别墅要贵的多。

  至于拆迁这个问题,市区高层确实不可能拆迁,但郊区别墅也不可能拆迁。

  那些指望买了郊区别墅,未来可以变成拆二代的,就死了这条心吧。

  整个中国的拆二代,几乎都集中在城市中心地区,只有这些地区才有拆迁价值。

  郊区的房子别说不可能拆,就算拆了也赔不了几个钱。

  事实上,除了特大城市的核心区因为避不开必须要拆之外,其他地方政府根本就不想拆。

  很多县城需要扩张时,都是直接划一片新地,然后把政府、医院、学校全部搬迁过去,再开新城。

  至于老城区,自生自灭,几十年后慢慢凋零,房价自然也就不贵了,到时候再拆不迟。

  而真到了几十年后,中国的城市化会彻底结束,进入现在欧美的状态,百年老房比比皆是,绝大部分的宿命就是自然倒塌,被拆迁的极少极少。

  到时候,那些半荒废的老城区,还真的有人愿意去拆么?哪怕再便宜也未必有人去,参考美国的底特律,1美元的房子到处都是。

  事实上,房子里的装修和混凝土,都是消耗品。

  装修20年基本就全废了,框架混凝土国标只规定了50年,换句话说50年也可以基本默认是报废的,除非你花大价钱去修。

  唯一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昂贵的,就是土地,哪怕扣掉了使用权,也还是在涨。

  而土地这东西,很明显是越靠近城市中心,升值越快,保值越强。

  所以房地产行业有句话: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而所有的好地段,基本都是市区高层建筑。

  确实有个别的市内别墅,甚至还有四合院这种能在北京二环内独占一片地的房子。

  你如果买这样的房子,那确实比市区高层要好。

  但那价格,你买得起么?几亿甚至十几亿啊。

  四合院的房子拆了重建也没多少钱,这些钱买的全部是那块地。

  你之所以可以用几百万几千万的房子买到市区高层,价格只有市区别墅/四合院的1/10甚至几十分之一,唯一的原因就是大量的业主来平摊了这个土地费用。

  要不然,那地价会贵的吓死你。

  但未来的涨幅,大家都是一样的,四合院也就是基数大了点而已。

  所以核心市区的高层建筑,永远不可能成为贫民窟,因为贫民根本住不起。

  而那些郊区的所谓别墅,才是真正的坑爹,维护费用高,入住人群消费力又低,交通不方便,增值潜力低。

  未来不成为贫民窟,那才算见鬼了。

  强烈的推荐大家,买房千万要避开郊区别墅,那真的是个坑。

  你要是不差钱,想体验一把田园生活,可以考虑租几个月体验一下,然后再做决定。

  千万别被某些歪理邪说骗了。

  繁华大城市住的好好的,何必要向贫民窟里送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