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世卫组织:多国2019年已现新冠肺炎病毒,可能永远不会发现零号病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1-16 16:11:00

当地时间1月15日,南都记者从世界卫生组织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新冠肺炎零号病例可能永远不会被发现。

在当地时间1月15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玛丽亚提到巴西近日通报该国于2019年12月采集的血清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样本。对此玛丽亚表示,世卫组织已经注意到一些研究发现2019年多国采集的临床样本和血清样本已存在新冠病例,世卫组织将跟进研究,但可能永远不会发现新冠肺炎零号病例。

据南都此前报道,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美国、日本在内的多国均在血液、废水等远早于武汉新冠肺炎出现前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或病毒抗体样本。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团队认为,该国一名25岁女性目前是意大利发现的最早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她的感染时间早在2019年11月。

采写:南都记者 周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