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北三河市燕郊鎮落户限制条件松动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3-13 16:23:00

3月12日,“燕郊有房本就能落户”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消息称,只要有燕郊地区的房本,本人及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均可直接落户。不少自媒体炒作称,燕郊二手房已坐地起价。

对此,多位现场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目前去三河市公安局户籍科现场可以领到相关的宣传资料,但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简单。通过房本落户仍有一定的限制条件,2016年4月10日(含当日)之后购买房屋的申请迁户人员,需要提供在三河市缴纳满3年的社保证明。

限制仍然较多

图片来源:现场爆料人提供

3月12日,一则“燕郊有房就能落户”的消息引发关注,燕郊二手房房价坐地起涨、成交量快速放大的消息也随之而来。甚至有不少中介在网络上鼓吹:“把所有前期想买二手房的重要客户资源赶紧联系起来,燕郊马上要出现看房狂潮……”

图片来源:微博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展开求证,多位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爆料,三河市公安局户籍科电话已经连日崩溃,只能赶到现场咨询,现场可以领到一张没有盖章的便条。便条上写明:购房迁入业务办理需要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以及居民户口本。便条上没有日期、抬头、落款等信息。

图片来源:受访者

据现场知情人士称,3月12日,三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办公屏幕上赫然写着:办理购房迁户手续需要提供(1)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契税发票、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2)居民户口本(需主页和迁移人员个人)、迁移人员身份证、房主身份证;(3)房产于2016年4月10日(含当日)之后购买的申请迁户人员,需提供迁移人已在三河市缴满三年社保证明。

此外,三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还提示,随迁亲属需提供关系证明,购房迁户口需明确房屋所有权归属,迁移人员则需要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能够证明亲属关系的免于提供)。

专家:可能会激发增量需求

多位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虽然目前看燕郊购房落户政策对购房时间有一定要求,对一部分人的社保年限也有要求,但还是放松了落户门槛。按照燕郊购房政策规定,有燕郊户口可以买2套住宅。因此,拥有购买住宅资质的人群数量增多了。

据了解,目前,燕郊仍在执行2017年6月发布的限购政策。政策规定,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宅,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地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外地人在燕郊购买住宅要求连续缴存三河市包括燕郊的三年纳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外地人以家庭为单位限购一套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1套住房,或者无法提供3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地购买住房。

图片来源:中原地产

从价格看,燕郊目前二手房均价在1.7万元/平米上下,新建商品房按照地理位置和开发质量区分,价格在2万元至2.5万元/平米上下。距离2017年限购前,价格几乎腰斩。

在此之前,曾有炒房客在网络发帖称,由于买到了顶部,银行贷款比例较高。房价腰斩后,房屋目前的价值接近甚至低于银行贷款。只要有买家肯接盘,继续还贷款,就白送房屋。

对此,多位熟悉燕郊市场的资深房产中介人士指出,燕郊此次放开购房落户,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化解前期高贷款炒房客“套牢”引发的风险。很多人确实有在燕郊落户居住的真实需求,这些人落户后,存在可能“抄底”再买一套。这样看来,燕郊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会放大。但目前看,燕郊楼市限购并未放开。很多人通过购买不限购的商住房,满足了住房需求,但商住房是不能落户的。前期拥有能落户房源的人占比有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由于限购政策要求相对较严,预计燕郊的限购政策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但燕郊楼市目前的价格已经处于低位,作为北京近郊,关注的购房者非常多。落户政策的放松,肯定会带来一些热度。但是,落户政策并不能彻底扭转燕郊市场颓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