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停止授课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4-13 19:46:00
 

本周末,马云创办的两个业务均传出负面消息。

记者李昊发自香港

香港电台引述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由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于2021年3月开课的一年级已经停止授课。阿里巴巴及湖畔大学并没有回应相关新闻。

奇点财经登陆湖畔大学官网,发现并未有相关的通告。

据湖畔大学的官网介绍,2009年,马云、冯仑、史玉柱等企业家在前往不丹之旅的飞机上,诞生了创立一所民营企业家大学的想法,以传承企业家精神,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随后,2015年湖畔大学成立,柳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等九名企业家和学者担任首届校董,马云担任首任校长,曾鸣担任首任教育长。新校区位于余杭区仓前梦想小镇,由著名建筑设计师姚仁喜设计。

“湖畔”二字,源于马校长创业所在地杭州湖畔花园小区,寓意“不忘初心,记住每一位创业者”。

据外电报道称,内地多名学者不满这间学院的营运,认为湖畔大学并不符合大学宗旨。湖畔大学三年期课程学费约58万元人民币。2019年入学的学员包括内地健身程序KEEP的主要行政人员等。

要成为湖畔的学生并不容易。湖畔大学有关信息显示,大学的使命是发现并训练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招生对象为企业实际控制人及最终决策者(仅限自然人)。根据其招生要求,这些创业者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创业3年以上;

2.年度营收超过3000万(RMB);

3.企业纳税3年以上

4.公司规模超过30人

5.要有3位推荐人,其中至少1位是湖畔大学指定推荐人(湖畔大学校董、保荐人及历届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