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要求中国收回1000剂捐赠的国药集团冠病疫苗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5-09 10:55:00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要求中国收回捐赠的国药疫苗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要求中国收回1000剂捐赠的国药集团冠病疫苗。

杜特尔特周一(3日)在电视直播接种国药集团的疫苗。接种后他说:“我感觉不错,很早之前就期待这一针疫苗了。”杜特尔特的亲信、华族参议员吴顿在社交媒体上则说:“他接种不止为了保护自己避免感染冠病,也是为了鼓励民众接种。”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 图源:联合早报

不过,国药集团的疫苗目前在菲律宾还未获得正式授权使用。杜特尔特公开接种国药集团疫苗的举动引发了一些批评,例如谴责他享有特权,以及有可能违反疫苗法律。

据当地媒体报道,杜特尔特对此道了歉,但他表示,使用中国疫苗是听从他的医生的建议,且不违反任何规定。“我们非常遗憾。你们是对的,我们错了。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可能明天就不会再有了。”他说。

据新闻网站Rappler报道,杜特尔特表示,他已亲自会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请求他将中国捐赠的国药疫苗送回中国。因为目前,菲律宾只批准了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和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疫苗的紧急使用。而这两种疫苗都优先向前线工作人员和易感人群供应。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杜特尔特为什么不接种菲律宾已批准的可紧急使用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