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塔利班向集会人群开枪,打死2人打伤12人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8-19 10:23:00

消息人士称,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在该国楠格哈尔省对集会人群开枪,打死2人打伤12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该集会的参与者持有阿富汗国旗。当地卫生部门代表称,已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

“我想持有阿富汗国旗,阻止塔利班亵渎阿富汗国旗。”一名集会参与者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然后枪击开始了,塔利班人员包围了我,威胁我并殴打我。”

在塔利班15日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法新社援引阿富汗民众的话说,一觉醒来,发现塔利班的旗帜已挂在街头。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称,喀布尔街头原本挂着的阿富汗三色国旗,现已被换成了白色的塔利班旗帜。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宣布,塔利班已进入并控制了阿首都喀布尔,称“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阿富汗塔利班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称塔利班无意对自己的对手展开“清算”,已颁布赦免令,并称塔利班欢迎各政治派别以及社会各阶层代表,加入阿富汗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