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安:网购帝王蟹上现数十只活体爬虫,盒马鲜生、涉事商家回应系帝王蟹伴生生物,对人体无危害,不影响食用

  来源:每经编辑:毕陆名    发布时间:2021-10-01 10:37:00

网购帝王蟹上现数十只活体爬虫,盒马鲜生、涉事商家回应了

据极目新闻报道,日前,陕西西安市民曹女士(化姓)用手机下单购买了盒马鲜生商超的帝王蟹,准备处理时发现螃蟹表面有大量活体爬虫,让她觉得很恶心。记者获悉,配送订单的商家表示黑色虫子系帝王蟹的伴生生物,对人体没有危害,不影响食用,目前为顾客办理退货。

图片来源:极目新闻

一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只螃蟹的肚子、钳子附近表面有大量的活体活体爬虫,虫子不停的在螃蟹身体表面蠕动。记者注意到,这些活体爬虫有数十只,画面观感令人不适。

对此,30日,记者联系为曹女士下单配送的长安区盒马鲜生澳堡时代广场店。工作人员表示,帝王蟹是深海生物,其身上会带有伴生生物。黑色的虫子是蟹蛭,会附着在帝王蟹身上产卵,系正常现象,对人体没有危害,不影响食用。工作人员称,经过多次解释后,曹女士对此表示不能理解,并要求十倍赔偿,店方目前已为其办理退货,并将向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报备,进一步沟通处理。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盒马鲜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帝王蟹是鲜活的,活虫是蟹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极目新闻、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