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俄总统普京与美国中央情报局长伯恩斯电话会谈:讨论双边关系,就地区冲突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4:51:00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俄总统普京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进行了电话会谈。佩斯科夫称,双方谈到双边关系,并就地区冲突交换了意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据报道,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会谈中,二人广泛谈及了包括战略稳定、地区稳定和网络安全在内的诸多问题。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会谈前握手。

  美媒此前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伯恩斯前往莫斯科的目的是就乌克兰问题“警告”俄罗斯,并了解俄方的意图。报道称,伯恩斯在访问俄罗斯后,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了电话,以“缓和基辅和莫斯科之间的紧张关系”。

  11月8日,记者向佩斯科夫提问,普京是否与伯恩斯进行了会谈,以及双方谈到哪些问题。

  报道称,佩斯科夫回答说:“是的,通过电话进行了这样的会谈。双方谈到双边关系,外交惯例方面的危机,还就地区冲突交换了意见。”他还指出,双方当然也谈到网络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