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朝阳区常营:男子带虫放入火锅敲诈勒索店家,被刑拘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12:11:00

为吃霸王餐带虫放入食物,男子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男子吃火锅吃出了虫子,要求店家赔偿。店家报警后,民警调取监控证实,虫子是该男子自带并放进锅内的,目的是吃“霸王餐”并索要赔偿。因涉嫌敲诈勒索,该男子目前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常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饭店报警,一位顾客从火锅里吃出了虫子,要求赔偿,但店方怀疑虫子是顾客自己放入锅里的。民警抵达现场时,饭店工作人员正和顾客郭某争执得面红耳赤。

民警经与双方沟通了解到,郭某在涮火锅时从菜里吃出了虫子,他当即叫来服务员,控诉火锅不卫生,自己作为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要求店家赔偿。在店方表示愿意打折后,郭某仍拒绝结账,并称权益受损不是打折可以赔偿的。

民警仔细观察了郭某所说的虫子,是被人们称为“潮湿虫”的鼠妇。鼠妇常年生活在阴暗、潮湿的角落,极少出现在新鲜干净的肉、菜里,更不会出现在火锅周边这种温度较高的区域中。

反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仔细查看了店内监控,发现郭某在就餐时曾将手放进衣兜,而后从兜里掏出什么东西,并假借拿盘子顺势将其放入锅中。而后郭某见无人发现,又从锅里将之前放入的东西捞出,拌入盘子里的食物中。

两相印证,虫子出现在食物里绝非店方的失误,而是郭某有意为之。铁证面前,郭某只得老实交代了自己在店外草丛中抓虫子,故意投放以达到吃“霸王餐”并趁机勒索店方的目的。

经过调查,民警还发现郭某曾与多家餐馆有过联系,且有收到店方转账的情况。民警断定郭某并非首次作案。进一步调查发现,原来在此之前郭某还曾以相同手段以吃出虫子、吃坏了肚子,要求其他店家报销医药费。

审讯中,郭某交代,今年以来,他先后6次用同种方式向不同的餐馆要求免单,并索要所谓的“治疗赔偿”。现郭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