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安倍晋三就“台日关系”发表视频演说:“无法容许台湾遭武力侵犯”“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 “日美同盟”有事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8:00

加紧勾结!台媒:安倍晋三参加台智库活动,狂言“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12月1日)上午受岛内一研究机构邀请,就“台日关系”发表视频演说。安倍晋三宣称日本“无法容许发生台湾遭武力侵犯”,“‘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 “日美同盟”有事。

据报道,安倍晋三在台“国策研究院”相关论坛活动演讲时提到,“这30年来,中国的军事费用已经成长42倍,足足比日本高出4倍”。“在未来将近30年期间,中国在经济及军事费用方面,预估每年增加7%,这30年对世界而言是最重要,也是充满危机的时代”。

报道称,谈到在台湾问题上“面临的挑战”,安倍晋三竟然声称这与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与那国岛等“日本领土”、领海所面临的“挑衅”没有两样。他放话,“我们必须超前部署,防范中国从空中、海上、海底不断进行各种军事挑衅”。

安倍晋三还提到,日本的先岛群岛、与那国岛等离岛,离台湾不过100公里左右而已,“武力侵犯台湾,是对日本国土的重大危险,日本无法容许这类事情发生”。“台湾有事”等同于“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等同于“日美同盟”有事。

有网友表示,“日本就是军国主义复辟,2次世界大战侵略他国至今还不反省假借大陆崛起扩充军备, 只有日本侵略他国还恬不知耻说别国要侵略”。↓

还有网友认为,蔡英文有了日本的后盾,一定会搞烂台湾捞钱发大财,害死台湾人。↓

据此前报道,下台后的安倍今年屡屡政治造势,包括靖国神社拜鬼、插嘴台湾问题等,目的是聚拢日本国内右翼对他的支持,在政治上发挥影响力。安倍与台湾岛内的某些势力显然是相互利用,意图提高曝光度。

事实上,安倍现在的处境并不乐观。据日媒此前报道,清和会前任会长细田博之出任众议院议长,就此,清和会11月9日召开干部会议,一致同意推举前首相安倍晋三接替细田博之,担任该派系会长一职,安倍11日正式就任。不过,据《日刊现代》等多家日媒报道,安倍未能在就任后全面掌控“安倍派”。

《日刊现代》20日报道,一名“安倍派”成员的秘书则告诉《日刊现代》,“清和会中存在‘安倍系’和‘福田系’两个势力,‘福田系’对安倍先生任性妄为的态度很不满。他要名副其实地当上‘安倍派’会长可能还要花很长时间。”

对安倍来说,除了“内忧”,还有“外患”。为了摆脱安倍的影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选之初安倍晋三企图安插亲信高市早苗、萩生田光一等人担任自民党干事长与内阁官房长官等要职,但被岸田文雄拒之门外。日媒曾透露,为了牵制岸田,安倍晋三计划打“台湾牌”,于2022年内窜访台湾。安倍本次受邀在台湾机构举办的相关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说可能是其党内政治斗争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