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辽宁省公安厅连续三任党委书记厅长李文喜、薛恒、王大伟都是贪官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2-03-02 10:03:00

“东北虎”王大伟被查,辽宁省公安厅连续三任厅长落马

2022年3月第一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延续了此前两个月以来的打“虎”态势。

3月1日20时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两个月内,已有10名中管干部先后落马,他们分别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希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以及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

此番通报被查的王大伟则是一名长期在东北公安系统任职的“东北虎”。消息一公布,有关人士立即联想到了几天前落马的辽宁盘锦市政法委书记吴国丹,以及去年十一月落马的盘锦市公安局长申海青。盘锦市公安部门“跨省追捕”律师一事后,当地公安、政法部门一把手先后落马,如今又搭进去一个副省长,这种事此前的确不太多见。

公开资料显示,王大伟,男,汉族,1964年4月生,黑龙江望奎人,1984年12月入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管理学博士。

王大伟曾在多个部门工作,先后担任过国家林业投资公司林业森工项目部综合处干部,国务院经贸办主任科员,国家经贸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中国联通公司计划市场部副部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正局级)等职。

2003年6月,王大伟调赴黑龙江工作,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转任省会哈尔滨市的副市长。4年后,他于2007年1月出任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09年7月,王大伟进入公安系统,出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2013年3月,他转赴邻省辽宁担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兼),次月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兼)。

在担任辽宁省政府党组成员4年后,王大伟于2017年2月获任副省长,并继续担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兼)。2018年1月,他不再兼任省公安厅督察长职务。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