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唐山丰润区左家坞镇果家峪村七旬老人举报村官违规发展党员被殴打受伤,镇党委书记到北京找老人儿子要求删除举报帖

  来源:天目新闻    发布时间:2022-06-16 11:31:00

“漫漫维权路,无数的通话录音,我却看不到一点光。”6月15日,在北京工作的河北唐山人杨磊(化名)有点失落,去年11月,其父亲因举报村干部违规发展党员被殴打致伤,随后杨磊多方奔走维权,却收效甚微。

6月12日,唐山宣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犯罪活动,即日起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并公开一批举报电话督办已受理案件。这个消息点燃了杨磊的希望,他于当日发了一条微博,举报“唐山村干部殴打七旬老人”。

今天,杨磊在电话中告诉天目新闻,6月14日,两位唐山老家的政府领导来到他位于北京的工作单位专程“看望”,这场谈话持续了10多个小时。

实名举报被泄露

独居父亲遭村干部殴打

杨磊介绍,事情源于2021年6月,其老家唐山市丰润区左家坞镇果家峪村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杨磊父亲发现其儿子入党申请书已经向村里交了半年多了,但杨磊的名字并不在推荐名单里,“反而有一些受过行政处罚的人名字在列。”其父亲看到后很气愤,于是向其所在的左家坞镇政府实名举报此事。

“刚开始,镇里承诺对举报人个人信息是保密的。”杨磊说,可到11月,村干部李某华知道了是他父亲举报的。2021年11月5日晚上,李某华去杨磊家里把门、玻璃砸坏,其独居在家的七旬父亲出门看情况时,遭李某华殴打,“现在大门上都还有一个印,看得出是被东西砸过的。”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当时报警后,来了两名辅警。“我从北京赶回到唐山老家,带父亲做了伤情鉴定。”杨磊说,司法鉴定意见书的鉴定意见为轻微伤。他也想过妥协,“都是同村人,道个歉就算了”,一次次投诉无门又让他心生信念,“谁犯的错,谁就要去承担,纵容犯罪就是在伤害自己。”杨磊说。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