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廉江市:30岁持刀男子闹市刺伤女孩,两位代驾司机揭育新和梁辉元追出一公里夺刀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6:00

男子闹市刺伤女孩,逃窜一公里被多人按倒!两位代驾讲述夺刀经过

6月14日凌晨1点,广东廉江市,英皇KTV门口,一名持刀男子刺伤某女子,后被两位代驾司机和几位热心市民联手制服。6月16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两位代驾司机揭育新和梁辉元,揭育新表示制服了行凶男子之后也很后怕,但当时是本能反应,并不后悔。

6月16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揭育新、梁辉元等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两万元正能量奖金,点赞他们阻止暴行的正义之举。同时也寻找这些现场出手但却没有留下姓名的英雄。如果您认识这几位好心人请拨打潇湘晨报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男子持刀行凶,热心市民追出一公里

6月14日,凌晨1点左右,36岁的梁辉元和40岁的揭育新正在英皇KTV门口等客,突然听到远处有一名女子在大喊:“救命啊,有人拿刀捅人啊!”两人闻声看去,大概30米外有一对男女在大声争吵。两人见情况不对立刻跑过去,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拿着一把长度约10厘米的刀挥向女子,女子的小腿已经受伤流血。

揭育新和梁辉元和其他几个市民围上去,揭育新大喊到“放下刀!”持刀男子闻声停止了动作,转而持刀威胁围过来的热心市民,大喊到:“不要过来!”梁辉元用自己的头盔砸了过去,还有人捡起地上的石头砸向持刀男子。

男子拿着刀冲着前方不断挥舞,没有人敢冲上去,男子转头就跑,揭育新和梁辉元和其他热心市民赶紧追上去,几个人沿着廉江大道追了1公里多,男子跑进了一个小区,被路障中间的铁链绊了一下,其中一个小伙顺势抓住他的脚,其他的人一起扑上去将男子按倒在地,男子还在持刀乱挥,有人找来一根绳子绑住他的双手,将刀从男子手中夺下来。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