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辽宁辽阳市委书记、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被开除党籍:道德败坏、权色钱色交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01 17:24:00

孙远良:退休后仍不知止

孙远良出生于1955年3月,辽宁省建平县人,在辽宁省工作了近40年。

2018年1月,他在卸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职务后退休。

2022年4月9日,退休4年的孙远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指出,孙远良“违背组织原则,公器私用,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

通报还指出,孙远良“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土地出让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退休后仍不知止”。

在退休之后,孙远良仍不时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2022年3月,也就是落马之前一个月,他还作为辽宁政协之友读书会副会长携考察组去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椰田古寨景区,了解椰田古寨景区的发展历程、民族指尖上的非遗技艺等。

孙远良涉及的问题还包括:

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道德败坏,搞权色、钱色交易;自身不正,家风不严,对家人失管失教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