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副巡视员汪兴华收受巨额贿赂被双开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20:29:00

汪兴华被双开:在残联工作15年,将“黑手”伸向为残疾人服务的民生工程

11月24日消息,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原二级巡视员汪兴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年8月24日,安徽纪检监察网通报,汪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截图

公开简历显示,汪兴华是安徽潜山人,长年在安徽学习工作。1985年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毕业后,他在安徽省纺校任教,后担任安徽省纺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团委书记等职。

1990年5月起,汪兴华历任安徽省纺织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副处级调研员,团安徽省纺织工委副书记、团委委员,团安徽省委副处级干事(副调研员)、青农部调研员等职。

2007年8月,汪兴华进入残联系统工作,担任安徽省残联办公室调研员、办公室主任;2013年2月,他任安徽省残联副巡视员,后任安徽省残联二级巡视员。

今年8月,汪兴华被查。

据通报,汪兴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官商勾结、擅权妄为,公然将权钱交易黑手伸向为残疾人服务的民生工程,中饱私囊,非法收受巨额贿赂。

汪兴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汪兴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去年9月18日,安徽省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残联党组召开定期会商会,围绕省残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会商。时任二级巡视员汪兴华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