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曹德旺:福耀不存在工会危机 正在美国选址建新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7-06-20 11:39:00

2016年底因投资10亿美元在美建厂而备受关注的曹德旺,近日再度成为话题人物。6月12日,《纽约时报》刊发报道称,福耀集团在美遭到了来自工会的危机,受到来自工人的负面评价以及当地工会组织的介入。该报道在国内迅速发酵,一些自媒体称曹德旺"10亿美元换来辱骂、游行、罚款",引发普遍关注。6月20日,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此事,称上述报道内容失实,以至于在国内引发"标题党"式的传播。曹德旺称,福耀在美工厂并没有遭遇"工会危机",且目前福耀仍在美国进行选址,计划投建新工厂。

"我根本不想理会谣言"

6月20日上午,身在美国的曹德旺接受新京报记者电话采访,他表示,近期关于福耀美国工厂的传闻令他不堪其扰。"我根本不想理会这些谣言。"

《纽约时报》近期一篇报道描述,福耀集团在美国的工厂面临严重的劳资冲突,起因是有员工指控福耀公司存在"种族歧视"、带薪休假制度不合理,以及忽视员工工作环境安全保障等问题。报道还称,基于这些问题,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发起了激烈的工会运动,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职业安全与卫生署(OSHA)也对福耀在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一些违规行为处以22.5万美元罚款。

该篇报道刊出后,其内容被国内媒体和自媒体广泛引用,并针对此进行各种解读。一种较为普遍的猜测认为:曹德旺在美国的投资"遇到了挫折"。许多网民和一些自媒体人更撰文或发表评论称"曹德旺后悔了"。

6月20日上午,曹德旺告诉新京报记者,前述《纽约时报》的报道有大量内容失实,"子虚乌有",而国内一些媒体又根据失实信息进行"标题党"式的解读而不加求证。"他们都没有采访过我。"曹德旺说。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