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安徽滁州南谯区:团伙网上卖廉价苹果手机收钱就拉黑 行骗上千起

  来源:安徽商报    发布时间:2017-12-18 05:07:00

      打着“二手交易”幌子诈骗 收到钱就拉黑

  滁州警方卧底掌握证据,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日前滁州市南谯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一个数十人的犯罪团伙打着“科技公司”的名义,专门在二手平台上卖假苹果手机,并诱导买家线下交易,收到钱后就将对方拉黑。警方通过卧底掌握了这个“公司”的犯罪证据,将其一网打尽。据了解,这个犯罪团伙在全国行骗上千起,受害人多是学生。

  今年10月11日,滁州市某高校学生辛某向南谯区警方报案,称自己在“闲鱼”上购买苹果手机被骗了。据辛某报案称,他之前在“闲鱼”上看到有人打广告出售“苹果手机”,卖家声称这些手机是通过内部渠道从苹果公司的代工厂流出的,都是行货正品,未激活。辛某看中了一款苹果7PLUS 128G的手机,这款机子在市面上的价格约为6000元,但是卖家挂的价格只要2100元。

 

 

  辛某通过微信和对方取得联系,对方要求双方交易不走“闲鱼”平台,在微信上直接转款,辛某同意了这个要求,并将2100元钱全款转账卖家。数日后,辛某收到对方发来的手机,拆开一看,发现手机虽然贴着苹果的标识,但却是安卓的操作系统,这才知道上当受骗。

  辛某联系上了卖家,要求退货,对方称要先转300元手续费才能退款,辛某又转款过去,结果卖家直接将其微信和电话全部拉黑,再也联系不上。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