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西北海市国土资源局长雷三忠被立案审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8-04-18 16:35:00

    “马拉松健将”跑错了人生方向

  雷三忠,男,1968年生,双学士、双硕士学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2017年7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表面光鲜——

  一段寒门学子的励志故事

 

 

  雷三忠出生在湖南省东安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他在忏悔书中写道:“小时候家里很穷,大米是不够吃的,基本是吃一半红薯一半米饭,两个月也吃不上一顿肉。当时穿的鞋子只有半截,脚有一半是露在外面的。”面对如此贫穷的家庭状况,他发奋读书,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中南林学院。

  1994年研究生毕业后,他被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北海市土地局工作,在当时的北海,硕士研究生可谓是凤毛麟角,因此领导和同事们都对他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这也让他逐渐找到了自信。

  之后的雷三忠仕途一帆风顺。2005年,年仅37岁的他就被组织任命为市国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4年被任命为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

  雷三忠酷爱跑马拉松,先后到厦门、北京、重庆等地参加过19次全程马拉松比赛,体力耐力极好。

  如果仅仅看雷三忠这一段人生历程,完全称得上是一部麻雀变凤凰的励志故事。然而,无论是人或事物的发展,方向是至关重要的,就像跑马拉松,如果方向跑错了,就算速度再快、体力耐力再好,也不会有好的结果。

  初入社会——

  “高层次人才”人生方向逐渐偏离

  1996年,为解决全市闲置土地和房地产不良资产,北海市成立了土地盘整工作办公室,参加工作不足2年的雷三忠,被任命为盘整办规划建设部副部长。被委以如此重任,同事、朋友的赞美之声不绝于耳。面对越来越多的鲜花和掌声,雷三忠开始飘飘然,思想逐渐发生蜕变,原本正确的人生方向也开始慢慢偏离。

  北海银穗公司法人代表邓某某就是雷三忠偏离人生道路正确方向的“引路人”之一。邓某某想方设法认识到雷三忠,经常带他出入各种饭局,利用“糖衣炮弹”拉拢腐蚀。在老板们的恭维、奉承中,雷三忠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开始慢慢享受和老板们吃吃喝喝、吹吹拍拍的生活。

  1996年7月,北海市盘整办在北海日报发出通告,对尚欠土地出让金的闲置土地拟限期收回。银穗公司有一处20多亩的土地因欠100多万元土地出让金被列入其中。邓某某便找到雷三忠商量对策。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