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常德:考生打喷嚏耳朵飞出微型无线耳机 牵出特大考试作弊案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08:57:00
     法制日报7月18日报道,近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某考点进行2018年国家二级建造师考试时,常德警方从一考生打喷嚏时耳朵里飞出的微型作弊器入手,揪出一个在湖南多地组织考试作弊的不法团伙。

法制日报 图

    7月15日,随着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杨某敏被专案民警从广东押解回常德,常德市公安局成功破获这起二级建造师考试作弊案,端掉了两家组织考试作弊的教育培训机构,13名涉嫌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一个喷嚏牵出考试作弊案

    6月2日10时许,国家二级建造师考试常德某考点55号考场内,考生正在认真答题。突然,一中年男子大声打了一个喷嚏,引得监考老师和众考生都将目光移向这名考生。伴随着喷嚏声,一个米黄色的小东西从该男子耳朵里飞出掉在地上,监考老师立即走过去查看,发现是一个微型无线耳机,耳机里还传来一个女人说话的声音。

    监考老师当即判断该考生有作弊嫌疑,并报告组考方常德人事考试院考点负责人,考点负责人随即安排人员将该考生带离考场。在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这名考生腰带内还隐藏有一个白色的无线接收器,与此同时考点负责人安排其他监考老师仔细巡查,又在另几个考场发现有考生携带同样的作弊设备。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