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南阳商都农商行董事长谭建军、行长师青山、副行长许永庆因违规隐瞒等案件接连被处罚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0-04-28 11:09:00

原行长被警告、原副行长被终身禁业,河南这家农商行怎么啦

一个月时间内,河南南阳商都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商都农商行”)原行长和原副行长接连遭受处罚。

4月27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罚单显示,许永庆因对商都农商行违规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虚增业务规模;违规隐匿、处置不良贷款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承办和领导责任,被安阳银保监分局取消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终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许永庆为商都农商行原副行长。

然而,这并不是许永庆第一次受到处罚。银保监会网站2018年7月10日披露的罚单显示,许永庆因对商都农商行作通道、违规接收其他银行不良资产包负有管理责任,被原安阳银监分局罚款5万元。当时,商都农商行的法定负责人是谭建军。

近一个月前的3月30日,商都农商行原行长师青山也受到了一张罚单,他对商都农商行违规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虚增业务规模的违法违规行为应负管理责任,被安阳银保监分局警告。

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披露文件显示,2017年2月21日,安阳银监分局分别核准了师青山、许永庆商都农商行行长、副行长任职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师青山和许永庆被任命为商都农商行行长和副行长时,商都农商行的董事长是谭建军。

据澎湃新闻了解,商都农商行于2007年7月12日在安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当时的法定代表人就是谭建军。

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罚单显示,2019年1月9日,银监局安阳分局给商都农商行开出6张行政处罚单。其中,时任商都农商行董事长的谭建军也接到了一张罚单,案由是对河南安阳商都农村商业银行违规隐瞒案件的违法违规行为应负领导责任。安阳银监分局作出的处罚决定是取消谭建军终身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2019年3月4日,安阳银保监分局核准杨斌商都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党胜利商都农商行行长任职资格。

商都农商行的工商变更记录显示,2019年7月26日,高级管理人员备案里也已经没有师青山的名字,商都农商行的法定代表人由谭建军变更为杨斌。

除了高管被罚,商都农商行也因违规多次收到罚单。今年1月20日,商都农商行收到了2张返单,一张因违规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虚增业务规模;违规隐匿、处置不良贷款被罚60万元。另一张因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违规向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未经批复变更股权被罚120万元。2019年1月9日,商都农商行因员工私刻公章并参与民间借贷被罚20万元,因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形成重大操作风险;违规隐瞒案件被罚40万元。